废怯少女@Yann

【御泽】【青い蛍】青道高校野球部大ピンチ!!(5)

本来这只是一个与往常没有什么区别的青道棒球部一周一次的休息日。

春末特有的舒爽气温太过美好,让不久之前的冬季特训仿佛只是昨晚做的一个噩梦,没有什么真实感。在每一个这样的休息日里,有些人会选择去采购一些东西,而对于青道棒球部的棒球笨蛋们来说,大多数还是会选择自主训练。

晚上的时候,大部分青岛队员都会自发地去室内练习场练习,片冈监督是知道这一点的,并且十分欣慰这些队员们在棒球上有如此觉悟的。今天,片冈监督和太田部长、高岛副部长、落合教练心血来潮,一起去看了他们的自主训练。

但是今天晚上的自主训练,明显不太对劲。

刚一进门,就看到前园挥棒的时候不小心连球棒一起扔了出去,小凑没打中球芯, 浅田暴投加上奥村捕逸,球眼看着就要砸到一旁练习挥棒的仓持,而仓持竟然愣在那里被球砸中……

就算沉着冷静如片冈监督,面对这样的状况也又气恼又不解。

落合教练摸了摸小胡子,忍住说话的欲望,斜眼瞥了一眼向来表情严肃的片冈监督。

高岛也和落合教练一样不约而同看了一眼片冈监督,然后上前一步问众人,“发生了什么事?”

“啊哈哈、啊哈哈哈哈!什么、什么也没发生!是吧,仓持?!”试图傻笑着蒙混过去的前园脸上出现了一个十分不得了的鬼脸。

一边揉着被球砸中的地方一边在心里骂“前园这个笨蛋,这种心虚的样子不就全暴露了嘛”的仓持也只能跟着附和,“没有什么特别的事发生。请放心,队伍里的小事,我们自己就能解决的。”

“……那就好。”高岛礼推了一下眼镜,最后决定相信仓持。

“……并不好。”

众人向声源望去,发现居然是降谷。

“降谷君……”小凑有点担心地说道,希望降谷不要把他们都决定向监督他们隐瞒的事情说出来。

“降谷。”

“是!”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你来说说看。”片冈监督终于开口问了在场似乎唯一愿意说出真相的降谷。

“泽村犯规了!”

听了这种说法完全摸不着头脑的片冈监督追问,“什么意思?”

“他跟御幸谈恋爱!这样他就能把御幸前辈抢走了!”

相比怀疑自己听到了假消息的片冈监督等人和心想着“还是暴露出去了啊”的其他知情的青道棒球部队员们,此时此刻小凑春市无奈地想着,“不愧是降谷君啊,这种时候还想着这种事。”

“这怎么可能嘛!”太田部长哈哈笑着说,“虽然快到愚人节了,你们也不能开这种玩笑。”

回应他的只有青道队员们的沉默。

诶?太田部长开始有点不安。

“那两个人……”高岛副部长的眼镜片上两道白光一闪而逝。

诶?!高岛副部长这是??太田部长的不安稍稍加深了一点。

“原来如此……吗?”落合教练也捏了捏自己的小胡须。

诶?!!连落合教练都觉得这两个人不对劲了吗难道这两个人真的有什么吗这下到底该怎么办?太田部长捂住自己的嘴巴,已经是满脸慌乱了。

“……总之,不管发生什么情况,都不要耽误练习和比赛!”

“是!!!”

太田部长惊恐地望着最后发话的片冈监督,不敢相信这居然是他唯一嘱咐队员们的话。

监督室。

还没从慌张中缓过劲儿来的太田部长左看看高岛副部长、右看看落合教练,“这不是真的吧?一定是误会吧?呐?呐?!”

除了队员们的棒球实力以外,说实在的其他的事情落合教练了解的肯定不如其他三个人多。不过,他倒是没少见泽村投出超出他意料的球之后,御幸看他的时候那种得意炫耀的眼神。如果真如队员们所说的那样,这两个人是恋爱关系,那么那样莫名奇妙的炫耀眼神就能解释了。他习惯性地捏了捏他的小胡子,问站在窗前看着外面不知在想什么的片冈监督,“这件事,片冈监督怎么看?”

整个监督室于是沉默了好几秒。

包括高岛副部长、太田部长和落合监督都一眨不眨地盯着那个背着手背对他们站在窗前的男人。

“我们棒球部……”片冈监督终于开口了,其他三个人更是不自觉地连气都不敢喘,就等着片冈监督的下文,“严格来说并不禁止恋爱,原则上只要不影响比赛,就算是部内恋爱关系我也不会出手去管的。可是……”

太田部长紧张地咽了一口口水,看着转过身来看着他们的片冈监督,“可是?”

“投捕恋爱,我也是第一次见到。说实话,我也没有处理这种事的经验。”片冈监督不得不如此承认道。

“果然这种恋爱的事情,还是交给高岛副部长……呃!”太田部长话刚说到一半,就看到高岛副部长好像怨念着什么似的一脸黑气。

“如果……”高岛礼散发着黑气推了推眼镜,“如果这两个人胆敢谈恋爱,影响到比赛的话……”

“总、总而言之,”太田部长察觉到气氛不对,陪笑着转移话题,“先把那两个人叫来问一问吧!”

落合教练有点讶异地看着出门去叫人的太田部长,心想,这个人也终于提出了一个有用的建议了啊。

几分钟后,御幸和泽村一同进入了监督室。

“泽村?你怎么也来了?”太田部长之前出门的时候恰好碰到和御幸同寝的奥村光舟,就让他先把御幸叫来先问一问,总比问泽村那个笨蛋要好。结果没想到这两个人一起来了。

“小狼、不,奥村少年说既然我也在御幸前辈的寝室,就让我一起来的。难道BOSS没有叫我吗?”泽村说着说着就咬牙切齿起来,“可恶的小狼崽!居然对前辈恶作剧吗?”

御幸微笑着看着炸毛的泽村,伸出手拍了拍他,“嘛,冷静一点,先听听监督是怎么说的。”

所以,四个大人的视线都不由自主地落到那只“罪恶”的手上。

“片冈监督啊,”落合教练认为还是由他这个“外人”来说比较没那么尴尬,“他说,只要不影响比赛的表现的话,就算谈恋爱也没关系的。”

御幸和泽村下意识地都转向对方。

“泽村你跟仓持说的那个青梅竹马?”

“可恶的池面去祸害哪个女孩子了!棒球呢?野心呢?”

“诶?”太田部长疑惑地问,“你们两个分别出轨了?!”

“您在说什么呀!”

御幸也想说这句话,但他心里隐隐有不好的预感,所以谨慎地没有像泽村一样说出口。

“就直说吧,片冈监督。”落合教练饶有兴趣地看着事态的发展,如此建议道。

“如果御幸你和泽村保证不影响到比赛的话,我是不会管你们是否在交往的。能做到吗?”

“BOSS你在说什么呀?我和御幸前辈可都是男人啊!怎么可能会谈恋爱呢!”泽村哈哈哈地笑着,跟个小傻子似的,还以为监督他们忽然跟他开玩笑呢。

“两个男人也可以交往的,不是吗?”还散发着黑气的高岛副部长说。

“呃!”泽村被这样的高岛副部长吓了一跳,下意识地退到御幸背后。

四个大人的视线又集中到御幸背后的泽村身上。

从某方面来说跟高岛副部长如出一辙的眼镜闪了闪,御幸问,“可以问一下,监督到底是为什么会认为我和泽村……?”

“实际上……”


TBC



评论(16)
热度(107)

我不是写鬼故事的人,我是鬼。

© 废怯少女@Ya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