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怯少女@Yann

【御泽】【青い蛍】デートと言うのは......(2)

午饭当然是在外面解决的,是泽村在网上找到的一家广受好评的网红拉面店。于是用老人机的御幸又一次被泽村毫不留情地嘲笑了。

“这家拉面店可是东京当地人尽皆知的店哦?御幸前辈也差不多跟上时代的步伐吧。”

“东京可是很大的,就算不能熟悉每一家东京的名餐厅,只要知道银座、新宿之类的地方就够了吧。”御幸不甘心地辩解道。御幸本人也意识到自己并不是那种会关心棒球以外的东西的人,但是唯有被泽村嘲笑这种事,怎么也不能忍。要论为什么,大概是被笨蛋嘲笑了,尤其不能忍吧。

两个人一前一后地进了门,泽村也不忘吐槽,“啊啊,这样啊。那么御幸前辈真的有去过银座或是新宿吗?”

答案当然是没有。

幸好泽村立马被店里的菜单吸引了注意力,开始在招牌味增拉面和特制酱油拉面之间摇摆不定。御幸偷偷松了一口气。

结局是,御幸让泽村点了招牌味增拉面,他自己则点了特制酱油拉面,这样泽村就不用一直苦大仇深地盯着菜单纠结,而是两样都能尝到了。

享受完网红店拉面后,御幸直接拉着泽村踏上了回程。

“这就回去了吗?”当他们走到电车站前,泽村才意识到御幸要带他回学校了。

“虽然是星期天,但是东京的下班高峰期可是很可怕的哦。别贪玩,早点回去吧。”

先一步踏入人来人往的车站是御幸,泽村赶忙紧紧跟在他的背后。

“诶?可是御幸前辈还没买到想要的东西吧?”

“啊,这个啊,”御幸没想到泽村还惦记着他之前说过的话,“忽然想起来宿舍里还有备用品,所以不用买了。好了,快点乘电车回去吧,东京的高峰期可不是说笑的。”

“哦、哦。”泽村随口应着,心里想着,御幸前辈原来也有糊涂的时候!

不愧是东京,就算不是上下班高峰期,人也算很多了。御幸和泽村走到一个还算比较空的车门前,两个人分别抓着车门两边的栏杆。

因为泽村是左撇子,当御幸注意到泽村右手提着之前买的东西的袋子、左手抓着栏杆的时候,御幸没有放过这个可以教育泽村的机会。

“虽然现在说这个还有点早,泽村你姑且还是注意一下比较好,身为投手一定要善待惯用手和惯用手那边的肩膀。比如说,提重物或者背单肩包,都要用右手或者右肩,千万不能用左边。还有……”

“知道啦知道啦!”泽村不耐烦地打断一旦说教起来就啰啰嗦嗦婆婆妈妈没个完的御幸,“妈妈吗?这点常识我还是有的!”

忽然,列车骤停。

来不及思考平稳行驶的列车这样急刹的原因,御幸下意识地伸出手臂去护住泽村有可能被撞到的左手臂。但他失败了。就在那短短的一瞬,泽村左手如同挣扎一般挡开了御幸伸过来的手臂。

列车停稳后,御幸少有地露出严厉的表情,“不是才说过要保护好惯用手的吗?为什么躲开。”

这样的御幸,泽村只见过两次。一次是当他们两个因为克里斯前辈起了争执的时候,一次是在比赛中,泽村没有按照御幸的要求投球的时候。

说实话,这样严厉表情的御幸已经给泽村留下了心理阴影。如果不是御幸基本上还挺随和的话,大概到现在泽村也不太敢和他说话吧。毕竟之前就有过这么一段泽村战战兢兢不敢跟御幸搭话的日子。

但如今,泽村已经跟御幸很熟了,虽然心里害怕,但还是气势矮了半截地小声回复,“御幸前辈才是,万一又受伤了怎么办?队里的大家都不想再打一场没有御幸前辈的比赛了。”

御幸这才意识到,之前他因为成孔战而受伤的事,对他的队友、特别是对眼前的这个小投手造成了多大的影响。

被这么一个笨蛋这样关心,御幸的感受有点微妙,心也微妙地动摇了,“……笨蛋,才不会那么轻易就受伤呢。更何况,相比起来你才更容易受伤吧。”

“就算是我也不会轻易受伤的!前辈真是失礼!”果然,只要御幸这样“挑衅”,泽村就一定会“中招”而炸毛,“话说刚才又说我是笨蛋了吧?是吧!”

“都说公共场合不要这么大音量了。你看,大家都往这边看过来了!”由于周围人的目光过于强烈,御幸不得不压低音量凑在泽村耳边说话。

电车终于缓缓驶动,按照定好的路线开往目的地。

周围人也慢慢收回了他们投在御幸和泽村身上的目光。

饶是泽村,在公共场合被这样的目光注视着,紧张得连猫目都出来了。

他也有样学样稍稍仰着脖子凑在比他略高几厘米的御幸耳边小声抱怨,“还不是御幸前辈的错!居然不成熟到需要后辈来担心前辈的事。”

距离电车转乘巴士的车站还有一段距离,两个人就此安静了下来,也不好再说什么话。只是看似安静的电车上,有不少相约出来玩的年轻人们经过刚才那一幕,纷纷窃窃私语。

于是,之后从校门口走回到青心寮这一截路上,两个人(尤其是泽村)恢复了平日的音量尽情地抱怨了“都是因为对方的错才被在场的大家误认为是HOMO”的事。

只是那时候的他们还不知道,金丸和东条在这附近,不小心听到了他们的对话,并差点因此造成青道棒球部有史以来最大的危机。




非常想写而没写出来的一句话是,“见识过安静下来的泽村的可爱之处之后,一旦他跟别的男生有了互动,就很难不联想到‘和男朋友撒娇的可爱男生’”(x

评论(6)
热度(79)

我不是写鬼故事的人,我是鬼。

© 废怯少女@Ya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