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怯少女@Yann

【御泽】【青い蛍】青い蛍(1)

春甲开始之前,青道高校为了能在甲子园取得好成绩,远征了许多地方,包括日本最南端的冲绳县,和当地前不久才夺得春夏连霸的兴北高中一同进行了练习赛。

“哎呀哎呀,年轻人嘛,还是让他们出去玩吧!”一天两场比赛完了之后,恰逢当地有祭典活动,兴北高中棒球部的监督不仅放了自己的队员们去玩,还极力劝片冈监督也让青道的队员们一起去祭典玩,“光是比赛啊训练啊,这怎么行呢?还是要劳逸结合才能更有效率嘛。”

在兴北的监督再三地劝诱下,片冈监督也觉得盛情难却,索性这次就放个小半天假,嘱咐好不要惹事、不要乱跑之后,就让他们和兴北的人一起去了祭典。

祭典在离兴北高中不远的一个神社那里举行。

冲绳岛民风淳朴,兴北的队员们尤其热情,一群热血发泄不完的高校棒球队员们簇拥着青道的队员们,一路吵翻了天。终于到达场地的时候,他们又立刻四散混入祭典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去了。

青道这边也是,进入高中后几乎没有什么玩乐的时间,全身全心都奉献给了棒球,好久没有参加过祭典的他们一见这沸反盈天的场景,也不由得跟着兴奋起来。在御幸履行自己身为队长的职责、说完注意事项之前,已经有几个人忍不住冲了出去。

其中果然就有泽村。

早料到会如此的御幸眼睛一直就没离开过泽村。他本来还指望降谷、小凑或者金丸、东条会跟着他,但很显然,在这样的场景中,一旦没入人群便如鱼入水,再也不见影踪。

“那个笨蛋。”毫无队长威严、话还没说完人就已经走光了的御幸低声抱怨,随即任劳任怨地走进人群去找泽村。

虽然前段时间才发生过那样的误会,但是御幸并不觉得自己这样关注着泽村有什么不对:因为他是笨蛋嘛,不多关注一下的话,肯定会把自己弄丢到不知道什么地方去的。

人潮嘈杂,两边的店铺要么传来嬉笑吵闹的声音,要么传来食物的香气。

现在还不到三月,白天逐渐变长,但果然还是比不上夏天。祭典刚刚开始没多久,天逐渐转黑。二月末,冲绳的傍晚有白天残余的微微温暖,和着湿润的空气,让人很难不享受这南国的气候。御幸平日里操不完的心此时也平静下来,信步随着人流走着,好似笃信他下一秒就能见到走失的、让人担心的泽村。

于是下一秒他真的被人从后面拍了一下。

“御幸前辈这是跟人走散了吗?是被其他队员嫌弃而抛弃了吗?居然连仓持前辈也不在,孤孤单单一个人也太可怜了!”

他永远都不会认错的泽村的声音从后面传来。

“你不也是一个人吗?”御幸没有回头,等着泽村走到他面前来。

其实平时的他会更想趁机对泽村说教,今天还是算了。他任由泽村抓着他的手臂拖着他往人群的更深处走,而泽村也没有辜负他的期望,完全无视了他的问题。

“御幸前辈一定是迷路了!”泽村径直往前走着,兴奋的声音在各种杂乱的声音里意外地清晰,“就由我泽村来带没有人缘的御幸前辈一起玩吧!说到祭典,就是我祭典小王子泽村荣纯!”

都不知道该从哪一句话开始吐槽起。

然后御幸就被带到了炒面摊子前面。

炒面的味道很香。

炒面的大叔也非常热情地招呼着摊前的两位少年。

御幸直直望着面前笑得一脸灿烂的泽村。

“……所以说?”御幸面无表情地试探着问道。

“所以说,”泽村挠着后脑勺哈哈笑着,“来祭典不是临时决定的嘛,我根本就不记得要带钱包!”

将这种话说得那么理所当然,御幸忍不住吐槽,“那你一开始还那么快就冲了出去?”

“那种事怎么样都无所谓啦!”泽村的笑脸在祭典四处挂着的红灯笼的映照下透露着诚恳的可爱,“再说,我这不是成功地找到御幸前辈了嘛!”

无奈地掏出钱包买了两份炒面的御幸在心里叹了口气。

到底是谁找谁啊。

两份炒面很快就做好了,御幸眼疾手快地抓住了拿到炒面又跃跃欲试想要混入人群的泽村,“至少先找个人少的地方把炒面吃完吧。”

泽村回头,像一只被牵着的小狗扭着毛茸茸的小脑袋,叫自己的主人快点带自己出去散步,“可是,那边有苹果糖啊!”

“没有带钱包的某人光是自己一个人冲过去了也没用吧。”

右手提着自己那份的炒面,左手牢牢抓住泽村的右手手腕,御幸已经认命了,他就这样带着泽村穿过重重人群,去买苹果糖。

这么甜的东西有什么好吃的?

一想到泽村等一下又会用什么“章鱼烧可是祭典的定番”、“没有棉花糖的祭典是不完整的”这些奇奇怪怪的理由继续投喂他,御幸就感到一阵心累。

TBC



冲绳县兴北高中原型冲绳兴南高中,真的近几年春夏甲子园连霸过。

评论(2)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不是写鬼故事的人,我是鬼。

© 废怯少女@Ya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