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怯少女@Yann

【御泽】【青い蛍】青い蛍(2)

从某方面来,泽村完全没有背叛御幸的“期待”,按着御幸脑内“最坏的剧本”,把祭典的“定番”吃了个遍。

“吃这么多甜食可是会长过多脂肪的哦?你虽然比降谷壮,可是光长脂肪可是不够的。”因为在等泽村吃棉花糖没事干,御幸只好盯着站在他身旁的泽村的侧脸看。结果他发现泽村的脸是仍旧带着婴儿肥的肉嘟嘟的童颜,不知不觉又对着泽村啰嗦了起来。

泽村转过头,用奇怪的神情看了御幸一眼,“喏。”

看着眼前被咬得坑坑洼洼的棉花糖,御幸短暂地沉默了一下,“……什么意思?”

“棉花糖分你吃啦!不用跟我客气,想吃的话坦白地说出来就好。自己的欲望不说出来的话,别人是不会理解的!”

谁想吃糖分那么高的棉花糖。话说棉花糖是谁买的?到底是谁跟谁客气?

“哦哦!好像花火表演快要开始了!”

这样咋咋呼呼的泽村,御幸总是跟不上他的节奏。好不容易安静了一会儿,在路边吃棉花糖,忽然又想起了不知他从哪儿打听来的情报,扯着还没反应过来的御幸就跑了起来。

停下脚步的时候,御幸都惊呆了。

“呜哇,好可惜!棉花糖都化掉了!”

“我说,泽村。”

“什么?”泽村手忙脚乱地舔着棉花糖化掉之后滴在手上的糖浆,嘬完指尖又舔了指根和掌心,仔仔细细认认真真跟个舔毛茸茸的小爪子的小猫一样,根本没空往御幸那边看。

“不是要看花火吗?来这里做什么?”

“这里人少又安静,不是正适合欣赏花火表演吗?哇哈哈哈!我真是天才!谁也没想到还可以在这里看花火吧。”

“的确没人想到,因为……”御幸手指着被树林里密密丛丛的茂盛树冠遮住的夜空,“根本不会有人想在看不见花火的树林里欣赏花火。”

“搞——砸——啦——”泽村捂着脸夸张地叫着。

果然不该让泽村来领路的。御幸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情报反而一点儿也没出错,在御幸叹息的时候,绚丽的花火次第升空绽放。

“嘭——嘭——”的声响接连从远处传来,透过叶子间的缝隙,多少也能看到些残漏的光辉,不过也仅限于此了。

这个时候,两个人都不由自主地安静了下来,如同神圣的仪式一般,努力抬头望着花火绽放的方向。

在冲绳,来得过早的夏天意外地已经有了蝉鸣,混着夜晚凉风微微吹拂着林叶的簌簌声。这样令人平静下来的舒适感,将御幸与泽村所处的这个树林与外界隔绝了开来。虽然还能听到花火的声音,虽然还能看见浓黑的夜空被花火染了色,虽然能想象到那花火的辉煌光影下紧密相聚的人群,但是似乎这一切已经与他们两个人无关了。

少见地,泽村意识到这样特殊又无法言喻的氛围。他安安静静,没有说像是抱怨完全看不到花火这样会破坏此刻气氛的话。

甚至泽村如同心灵感应一般忽然低下头,看见一只萤火虫闪着青蓝色的光慢悠悠地从他眼前飞过,然后飞到一丛草里面,就再也看不到了。

泽村本来不是那种会思考过于玄秘的哲学问题的人,当他见到这只美丽且罕见的青蓝色的萤火虫的时候,他却忽然想起了以前看过的一个故事:从前有一个人梦到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于是他就不知道自己是人,还是蝴蝶了。

这样的故事对泽村来说当然是无法理解的,但是此时此刻他忽然理解了。

他站在这片树林里,身边是同社团的前辈,不怎么真切地欣赏着花火,偶然间看到一只非比寻常的青蓝色萤火虫,这到底是真实发生的事,还是一个梦呢?

如此强烈的不真实感袭上泽村的心头,连御幸也注意到他的异常,转过头来问他,“怎么了?现在走出去的话,大概还能再看一会儿花火。虽然不可能找到好的位子看了。”

“不,没什么……”莫名其妙的,泽村选择不跟御幸分享他刚才看到一只萤火虫的事,而且那只萤火虫还是从未见过的青蓝色萤火虫。他只是又打起了精神,“去买线花火吧,御幸前辈!”

“嗯?”

“我记得在某个摊子有见到过……”

说着,泽村空着的右手拉上了御幸的右手,丝毫没顾及到御幸感受地拖着他又走出了树林,回到热闹的人群当中。

可能因为是笨蛋吧,泽村的右手上不知为何也粘着一些糖浆。少年人的手心温度偏高,在凉意作祟的傍晚,甚至有些烫人。

似乎那样的温度从对方的手心传到自己的手心,又顺着血液流动到鼓噪的心脏,心脏这样躁动,热度又不自觉传到了脸颊上。御幸的目光也随之放在了两人交叠握住的手上。买线花火的时候,泽村自然而然地松开了手,御幸盯着自己沾满了糖浆的右手竟然因为感受到了空气的凉意而觉得失落。

最终御幸还是买了一根线花火给泽村。

泽村问老板娘借了火点燃了,格外认真地在欣赏,就跟在欣赏盛大的花火表演一样认真。

不知为何,看着泽村那肉呼呼的侧脸、闪烁着花火星星光芒的眼睛和因为喜悦而张得圆圆的欧型嘴就止不住吐槽欲,“你家乡那边没有花火大会吗?居然这么喜欢花火。”

“当然有啊。”泽村转过头看御幸,一副“你这人在说什么傻话”的令人火大的表情,“不过每个地方的花火大会都多多少少有所不同吧,会想看看有什么不同不是理所当然的嘛!对了,御幸前辈,东京的花火大会是不是特别大特别好看?”

即使线花火的光已经不再映射到那双眼眸里了,瞳孔中却依旧闪烁着兴奋的美丽光泽。

御幸有点不太好意思直视泽村,“嗯……的确是有的……”但是御幸身为东京人却没有去过任何东京的花火大会,最多只坐在家里远远瞭望过而已。

“怎么样怎么样?是不是特别华丽特别壮观特别盛大?”

“那个,”御幸不自在地转移话题,“你的线花火烧完了哦。”

“呜哇哇哇哇!!!”

真是的……好吵啊。


TBC




特意查了日本的花火大会,虽然夏天比较多可实际上一年四季几乎都有。

还查了萤火虫,一般萤火虫是在夏季6-7月的,但是为了符合时间线,就是还没开始春甲(3月),远征放在了2月,而2月可能会有萤火虫的地方只有最南边的冲绳。所以这也就是为啥非得把远征设定在冲绳的原因了……

顺带一提,泽村的家乡长野县有非常著名的萤火虫童谣公园,在那里可以观赏到日本特有的“源氏萤”(我查了这个萤火虫,发现这个名字的由来有两种很有意思的说法)。

而泽村的声优逢坂良太的家乡德岛县也有非常著名的萤火虫观赏景点。


评论(3)
热度(68)

我不是写鬼故事的人,我是鬼。

© 废怯少女@Ya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