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怯少女@Yann

【御泽】【青い蛍】別れの言葉

最终到了那个时候了。

梦幻优美的樱花在校园一角静静绽放,又轻轻飘零。

穿着西服样式的校服的三年级毕业生们依次上台,被授予毕业证书,在其他人们祝福的掌声中正式从青道高中毕业。

离别总是令人伤感的。

在蔚蓝无边的澄澈天空之下,青道棒球部的部员们不约而同来到了棒球部练习场的旁边。在这个棒球部三年生们为之付出了三年宝贵青春的地方,他们将把青道高中棒球部交托给后辈们。

此前,青道棒球部的前队长御幸一也曾经想过,自己毕业的时候,会是怎么样一个场景。毕竟是一起奋战过的同伴们,说完全不在意也是不可能的。特别是投手们,按理来说是和搭档的捕手关系最密切、也最难耐离别的。如果是前队长、前正捕手的御幸毕业离开的话,投手们会怎么样呢?会不舍吧?至少,泽村那爱哭的家伙一定会哭得乱七八糟的吧?去年克里斯前辈毕业时泽村的样子,御幸可是记得一清二楚。某方面来说,御幸将这种“投手舍不得捕手”当成是成功捕手光荣的证明。

事实上,泽村的确哭了。夸张得好像是漫画里的热血主人公似的。然而却不是对着御幸。

如果说去年送克里斯前辈的时候泽村是笑中带泪的话,今年送仓持前辈的时候是哭得太恶心还把鼻涕蹭在了前辈的衣服上结果被当场关节技教训了的话,轮到泽村向前队长告别的时候,泽村的眼睛跟水龙头拧紧了一样,眼泪“唰——”的一下,收得干干净净的。

……御幸觉得自己的捕手尊严受到了挑战。

两个人尴尬对望,还没来得及说什么,仓持就凑热闹不嫌事大凑过来笑话御幸,“呀哈哈!叫你平日不行好事,现在要离开了连后辈都不会舍不得!”

“不,仓持前辈,我还没有这么没良心!就算对象是御幸前辈。”

“等等,什么叫‘就算对象是我’?”

被仓持的话吸引过来的青道其他队员们也纷纷调侃御幸。

“御幸,在青道期间还有投手愿意跟你搭档就够好了,毕业后还想念你这种事就不要奢求了吧。”

“是呀御幸,如果平时嘴不那么毒的话,起码现在还会有泽村为你哭。”

御幸竟无言以对。不如说,他现在处于“连泽村都不哭那我真的这三年过得非常失败吗”的震惊与动摇中。

“都说了不是这样的!”泽村急得大声反驳,大家终于把目光从被调侃的御幸身上转移到他的脸上。

“总觉得,就算御幸前辈离开了也没有关系,所以无论如何也没有悲伤的情感。”

众人的目光又一齐转回到御幸脸上,想要观察他听到了这样无情的直白的解释之后会有什么反应。

“啊啊啊!!!”总也解释不好的泽村抱着头大喊起来,“总之就是!反正御幸前辈都是要进职棒的!我也是!将来一定会见面见到烦的嘛!现在这种时候有什么好难过的!”

“原来荣纯君是这么想的啊。”小凑用一种带着敬意的惊讶目光看着泽村。

“这样啊……”最先起哄的仓持现在反而严肃起来,“这也不是说不过去的理由。算你还有点良心啊,明明只是个泽村!”

被泽村的话感动到,加上今天离别的氛围,前园一边抹着眼泪一边重重拍着御幸的后背,“真是太好了呀御幸!真是太好了呀!”

御幸面无表情不动声色地拍掉前园的手,总觉得非常火大。

后来,御幸顺利进入职棒没多久,他就在凌晨的时候接到了来自泽村的电话。

因为是住在球团的两人宿舍里,御幸在尽量不吵醒舍友的情况下轻手轻脚地出去接电话。

本来还以为这么晚打过来,一定是有非常紧急的重要事情,结果只是泽村打过来请教御幸怎么看记分册。

因为不好意思这么晚打搅其他人,所以只好打电话给御幸前辈。泽村是这么对御幸说的。

“从以前我就想说了,你到底把我当成什么了。姑且我是前辈哦?话说这么晚了还不睡吗?都说了不能训练过量吧。”

“为、为什么知道?难道御幸前辈在室内训练场装了监控摄像头?!”

“原来真的训练过量啊。”

虽然这么吐槽,但既然已经被吵醒了,而且泽村还是这种积极好学的状态,身为捕手的御幸非常耐心地帮泽村解答了他的疑惑。一些东西不当面没办法讲清楚,御幸也跟泽村约了时间,准备当面教授泽村。

“前段时间……”在挂电话之前,泽村忽然低声说,“说了就算前辈离开了,也不会感到悲伤。但是,我果然还是更喜欢有御幸前辈在的青道。”

啊,这个笨蛋终于知道错了!

御幸的捕手的尊严得到了极大的补偿。挂了电话之后,他喜滋滋地这么想着的同时,反而更深刻地体会到了毕业时泽村说的“不会觉得悲伤”的含义。

那个人,正在非常认真地追寻着他曾经的脚步,努力地向他逼近。

总有一天,还会再相见的吧。

只不过第二天,还是被吵醒了的御幸的舍友广散谣言,说混蛋池面御幸明明是个刚进职棒的新人居然有一个深夜都要煲电话粥的恩爱女友,简直不可饶恕。

……

就算再相见,那也是孽缘吧!








最初想到毕业的时候,泽村说不定不会哭,因为潜意识里泽村已经认为他和御幸不会分开了,也分不开了。别的不说,至少他们两个将来都是打算进职棒的人,以后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反正我就是想写泽村毫无缘由地认为他的将来也牢牢地跟御幸绑在一起这种!

话说回来,当我这么想了之后,复习钻A的时候,发现鸣居然对雅桑说了差不多的话QWQ。送别雅桑的时候,鸣没有出去见他,别人问他为什么,他说,“一直打棒球的话,总会再相遇的。”就算撞梗了我还是想写啊QWQ。

随后随手翻了自己的摘抄本,发现自己居然摘抄过一句不知出处的句子,大意是,“并没有永别这样的话吧。离别时的话,应该是‘总有一天(会再相见的)’。”


评论(7)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不是写鬼故事的人,我是鬼。

© 废怯少女@Ya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