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怯少女@Yann

连载长篇的乐趣在于坑掉它!

天上开始下起了雨。雨像是水泥一样浇筑到地面上来,凝滞生涩、粗粝不堪。但是非常温暖。

小山稍稍刻意地扬起年少幼嫩的白皙面庞,承接这雨水滴落在肌肤上带来的温度,脚下的步子一刻也没停,均速前进着。滴滴答答,雨逐渐密集。转过转角,小山来到了补习班前。

楼梯口,用来装雨伞的水桶水渍污渍暧昧不清,小山瞄了一眼,嫌弃地把自己的伞也插在那中间。跟补习班的同学们打招呼的时候,自然就把嫌弃的表情收得一干二净。

“呐呐,等会儿一起去新开的店吃蛋糕吧!”

“好呀。小咲等会儿想吃什么蛋糕?”

“唔,让我想想……”

补习班教数学的男老师是个意外笨拙的人,虽然课讲得很好,一旦下课了被问到与学习无关的问题,似乎就只会“沉默以对”这一种回应方式而已。这一点是小山最近观察出来的。

淅淅沥沥,雨在窗外下了起来。

非要说的话,是中等程度。落在沥青路面上被偶尔驶过的的车的橡胶轮胎溅起,落在三层小楼水泥地的天台上或者隔壁二层住宅房顶倾斜的瓦片上,落在蒙尘的树叶和草叶上,打在小山脸旁的玻璃窗上。白色粉笔吱吱嘎嘎在黑板上平稳行进,教室里人手一支的自动铅笔摩擦纸面的声音匆匆忙忙此起彼伏。这些声音相当微妙,除了老师没人讲话,小山听不到任何人的呼吸声。

——雨水是温暖的吗?

面上潮湿的水分早已被纸巾擦干了。小山垂着脑袋,右手握笔,左手支颐,假装也在做笔记。左手真切地感受到脸颊上遗留的温度。

拜托、拜托——把这道题解出来吧!

强迫自己集中精神,然而并没有什么用。她听不进课。她听不进课。

垂着脑袋,眼睛稍稍移动的话,是能够看到窗外的景象的——

他正在走过。


评论

我不是写鬼故事的人,我是鬼。

© 废怯少女@Ya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