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怯少女@Yann

双相海

南边的南海的南边有一片海,叫做黑沉海。成日里海水漆黑黯哑,无风微浪甚至唤不起一星半点莹白的水花泡沫,广阔无垠安稳平和仿佛随时准备着要藏好自己噬食冰冷干硬魂魄的镝牙,打着旋儿泛起清爽小浪花海水碧蓝清透阳光直射入海海里的世界清澈洁净又绮丽多彩当这片海被称为镜海的时候。

众所周知,天空乃至宇宙只不过是区区大海的倒影,双相海均有自己配套的天空,万千宇宙粒粒星球也像散在桌子上的杏仁时时改变步伐配合海浪的轨道。但人们只知道这片海有一双相貌,只有我知道有一双姐妹各穿着黑色的小裙子小舞鞋踏在海波之上破碎的璀璨辰光上翩翩起舞,柔柔的丝绸裙摆飘啊飘,漆黑的发丝尾端颤巍巍荡出阵阵馨香,当水红色朝阳冉冉从一个背后的天空升起的同时紫红色雾蒙蒙的夕阳从另一个背后倏然坠落。

毫无征兆地,两个女孩子头朝下缓缓沉入海中。明明方才我还和其中一个搭过话,那个女孩子说话时脸上总露出可爱调皮的狡黠笑容,我还来不及记忆回味我们的对话呢。

她们沉下去,沉在漆黑的海水里,黑色丝绸的柔软裙摆和丝绸一样的柔软发丝在海水里:飘。飘。荡。荡。漆黑的海水咽掉她们漆黑的裙子和发丝又贪食她们细腻晶莹的皎洁肌肤,我依稀仿佛见到那女孩嘴角仍然挂着的微笑,只是这一次是带着点嘲弄和认命意味的苦笑。两个女孩分别坠落在同一片漆黑海水的不同地点,逐渐消失掉颜色的细瘦手臂无力,甚至够不到另一端的另一个女孩子。


南边的南海的南边有一片双相海,虽然有一双相貌然而却被坠在同一相海中。

掉下去两个一模一样的穿黑色连衣裙的女孩子。两个都是真的,活下来的却只有一个。




THE END

评论

我不是写鬼故事的人,我是鬼。

© 废怯少女@Ya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