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怯少女@Yann

【御泽】世界上最后一只幽灵正在你身旁午睡

  • 灵感来源:《魔卡少女樱》《1Q84》《超自然9人组》

  • (别名:呜呜呜怎么办御幸前辈我当不上王牌了!!!)




逐渐将意识从朦朦胧胧的睡梦世界中抽出,感受到和煦的阳光洒在背部,舒畅的暖风拂过发梢;安静阖着的眼皮下,眼珠动了两下,纤长的睫毛眨动,御幸就醒了。

人是醒了之后才会意识到自己刚才睡着了的。

为什么睡着了?睡在哪儿?现在是什么时间了?

思绪一点一点地从尚且杂乱无章的脑海深处升起,然而在大脑作出反应之前,首先接收到了由眼睛传递过来的视觉信息:泽村的下颌压着交叠放在桌子上的双臂,圆圆的清澈的大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

脸好近!

下意识地伸手去摸眼镜,然后戴上,发现时间是春末午后,地点是自己的教室,而除了泽村和自己以外,这里空无一人。

下午第一节似乎是体育课来着?怪不得大家都不在。仓持那小子居然没有叫醒自己。话说为什么、又是什么时候睡着了的呢?泽村为什么又在这里呢?

清醒过来的御幸被一堆问题围绕。

这场景略显荒谬,几近梦境。

然而又不像是。背部微热的温度,吹散额角细小汗珠的煦风,静静在光束里浮游聚散的尘埃,鼻端隐隐传来的几乎全部零落在地被碾作花泥而散发出来的樱花香气。如果每一个感官都接收了如此细致的信息,那这还被称作是梦境的话,那么这个梦未免也太过真实了?御幸还没办法好好整理思绪,就被四面环绕的问题压制得溃不成军。这样混乱的状况反倒让不紧不慢立直身体的泽村占了先机。

“御幸前辈的母亲……”泽村轻声轻语地在空荡荡的教室里说话,声音在温暖舒适的春末午后异样柔和,柔和得不像平日里那个大嗓门笨蛋。

自己的母亲?这家伙要说什么?话说果然是梦境?

“御幸前辈的母亲,一定很喜欢御幸前辈吧。”梦境里的泽村唇齿黏连一般,缓慢地说出了悠长的句子,仿佛不是在御幸的面前说的,而是隔着遥远的时空、艰难传递而来。

忽然说这个?

这样奇异的氛围和奇异的泽村意外地让人十分惬意,或者说过于惬意,差点让御幸又一次昏昏睡了过去。

“大概吧。”没办法思考为什么泽村要问这个问题,也没办法思考自己为什么要回答泽村这样的问题,御幸只是乘势这么回答了而已。

“为什么要说‘大概’呢?!”“耳膜破坏者”回归,御幸鼓膜差点炸裂的同时也彻底被泽村唤醒了;那个莫名其妙就气鼓鼓的人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己的音量,继续说着莫名其妙的话,“‘一定’啊是‘一定’啊!我刚才看了,御幸前辈睡着的样子绝对是那种妈妈会喜欢的样子!所以御幸前辈的妈妈一定超~~~级喜欢御幸前辈的!御幸前辈说这样大逆不道的话的话,御幸妈妈可是会伤心的哦。”

这家伙在说些什么?

“不会的。我母亲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

说完就后悔了。为什么要对着毫不知情的泽村赌气一般说出这样的话来呢?像平时一样随便用话敷衍一下他或者直接转移话题不就好了吗?果然自己还是没睡醒吧!看吧!那小子因为说错话愧疚得猫目

都出来了,接下来说不定会手忙脚乱做出其他什么奇怪的事情。赶紧说点什么……

“我说,泽村……”

“御幸前辈!!!”泽村气势惊人地打断御幸(以及摧毁御幸的耳膜),上半身前倾向御幸,双眸不讲科学道理地闪烁着光采,“其实我是阴阳师!”

……

……

……

——哈?!!

什么?该从哪里吐槽?等等,这到底是什么状况?!

“泽村,你是不是发烧了?”

打掉御幸伸过来要测额头温度的手,泽村挺起胸膛、双手叉腰,不可一世的样子,“没错!在下泽村荣纯正是大阴阳师安倍晴明的后代……”

“但是你不姓安倍哦?”

“那个啊、就是那个!你知道的,我们长野风光优美,土特产是阴阳师!我们家就是其中一家阴阳师世家,而不才在下我正是我们家一脉单传的正统的阴阳师!”

“……所以呢?”

“所以说,我看到了!”泽村双臂无意义地左右挥舞,煞有其事地对御幸说,“御幸妈妈的幽灵就在御幸前辈旁边!”

即便是御幸,对此也感到冒犯。

笨蛋毕竟是笨蛋,丝毫没有注意到这边沉重的沉默,继续胡扯,“……在科技发展的现代,幽灵本来是已经要灭绝的生物,可是御幸妈妈非常地喜欢御幸,所以变成了幽灵陪在御幸身旁。只不过幽灵的世界时间流逝得比我们的世界要慢,所以御幸妈妈就算一直想要抱抱御幸、跟御幸讲话,却因为并不在同一个时空所以都失败了……”

算了。怎么能跟笨蛋较真呢?

几乎没有办法生这个笨蛋的气,感觉生他的气的话自己的智商也会跟着下降。

所以最近是读了什么奇怪的小说吗?看来有必要除了棒球练习外,连他的生活也一起管理了。

“我说啊,泽……”

刚想开口打断这个荒谬的话题,御幸反而被泽村打断了。

“御幸前辈!”泽村跪在御幸前桌的凳子上,身体前倾越过御幸的桌面,双臂撑在御幸的肩膀上,脸也凑了过去,跟御幸刚刚睡醒那时候差不多近,“知道吗?御幸妈妈有好多好多话想要跟御幸讲却没有讲出来。”

御幸看到垂在泽村额前的细柔发丝轻轻地飘荡在自己的镜框上方。

“御幸一直都是不怕寂寞的勇敢的孩子。有了问题,自己就勇往直前去解决。虽然这样的御幸让妈妈很心疼,但是一个人独立解决问题的御幸是妈妈的骄傲哦。”

“御幸是个温柔的好孩子。偶尔或许会因为互相不理解而跟朋友们有争执,但是只要相处久了,御幸的朋友们一定能感受到御幸的温柔的,所以会一直是御幸的好朋友哦。”

“御幸将来会想做什么呢?警察?飞行员?学者?还是其他什么呢?不管是什么,妈妈会一直支持御幸、守护御幸,见证御幸的,会一直在御幸身边的。”

“啊现在御幸在打棒球呢。非常帅气哦,真不愧是妈妈的儿子,在钻石场上那样热心追逐着自己的梦,看到这样的帅气的儿子,妈妈真的非常开心哟。”

“御幸,你一直是妈妈的骄傲……我最喜欢你了!”

御幸微微瞪大眼睛,看着这个“满口谎言”的“小骗子”。

“所以,”“小骗子”说了这么多,还没完,“所以御幸要好好吃饭、好好睡觉,要健康,要快乐,要和御幸爸爸一起好好生活,要和朋友还有伙伴们友好相处。也要好好打棒球,将来进职棒也好,或者做其他职业也好,都不要害怕地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吧……唔最、最好还是打棒球吧,我超喜欢打棒球的御幸前……御幸的!要加油进入职棒啊!!不要放弃不要输啊!御幸前辈!”

“噗——哈哈哈哈!”没忍住被蠢蠢的泽村都笑了,御幸在这时候反而不想拆穿这个漏洞百出的笨蛋了。毕竟再怎么说,都是一个可爱的笨蛋嘛。

“笑什么?”泽村歪着脑袋一脸纯良的认真表情,“妈妈可是在认真跟你说话哦?”

自称“妈妈”的笨蛋真的……好可爱!还真敢对着同性前辈自称“妈妈”啊。御幸笑得肚子都疼了,“哈哈哈哈,泽村你……你这个笨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御幸前辈,”泽村的脸上是郑重其事的悲痛表情,“伯母现在的时间已经进行到七年三个月零五天前的中午了,她说完了那么多话,感觉到有些疲惫,正准备趴在御幸前辈旁边的桌子上午睡呢。”

御幸顺着泽村指的方向看过去,那张没人坐的桌子上并无任何影子,窗外带着隐约樱花香气的风在如此恰当的时机掀开窗帘,温柔地扫过那张桌子。

模糊的影像入侵御幸的脑海。

犹如梦境一般的,带着缥缈又悠远的印象,仿佛背景音乐应当是干净朴素的音调哼着一首不知名的无词小调,空气带着微微烫人的热气,风送来一丝凉气,窗帘顺着同样柔和轨迹随之摆动。眼前穿着棉布家居服的人软软的发丝蹭到了自己脸上,痒痒的。那个人的眼睛很美,浅浅的水润的像是漂亮的琉璃珠子,双眼皮长睫毛,窗帘一摆一摆、清风断断续续吹来,她的眼皮一垂一垂,终于阖上陷入甜美宁静的梦中。呼吸合着窗帘以及风的节奏,心跳声平稳,鼓动着血液流动全身,带来温暖地触感。似乎也有什么香味,清清甜甜,感觉是那样熟悉……

是吗,在那里午睡了吗?

泽村你——


梦境结束得非常突兀。

醒来的时候,御幸没过一秒钟就回过神来,戴上眼镜后发现自己在空荡荡的教室里趴在桌子上睡着了,与他面对面趴着的是泽村,似乎也是刚刚睡着了,现在才醒过来。

……这个场景似乎有点熟悉?

梦里的场景虽然不能在醒过来之后清晰地记忆并一一描述,但是大概还有点印象。

所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啊,御幸前辈……早上好!”

看着眼前揉完眼睛开始伸懒腰的笨蛋后辈,御幸觉得非常无语,“并不是说早上好的时候吧?话说你为什么在这里?”

“那个啊,仓持前辈说你在教室里睡着了,叫我去叫醒你去上体育课……完了!!!我完了!!!现在是什么时间?啊我居然翘掉了boss的语文课!呜呜呜怎么办御幸前辈我当不上王牌了!!!”

这个笨蛋!

安静的教室里回荡着泽村吵人的哀嚎声,而窗帘无声地扬起、又落下。





稍微想辩解一下的后记:


这个故事是讲泽村被仓持派来叫醒趴在桌上午睡的御幸去上体育课的,没想到泽村看御幸睡颜,自己不小心也趴在御幸对面睡着了。两个人进入了同一个梦,梦里泽村笨拙地想要安慰已经很懂事、并不需要这种廉价同情的御幸,泽村就谎称自己被御幸妈妈的幽灵附身,说了些试图安慰御幸的话。御幸虽然不需要别人同情他,却也为泽村笨拙可爱的充满真诚的行为打动了。这里有我的一个私心:泽村假借御幸妈妈之口说出了“我最喜欢你了”这句话!(其他地方的自称是“妈妈”,这里一时间忘记了,自称为“我”。)后来干脆忘了自称“妈妈”,直接叫了对方“御幸前辈”,希望对方一直打棒球=能和自己一直一起打棒球,这句话明明白白是泽村自己的私心。到了最后御幸明明知道泽村是个“小骗子”,然而还是感受到了什么,甚至忽然从脑海深处提取出很小很小的时候、御幸妈妈哄御幸睡午觉结果妈妈自己也睡着了的记忆,仿佛自己妈妈的幽灵真的像泽村所说的那样,一直在他身边守护着他。这里的场景就是参考《百变小樱》里面小樱的妈妈一直以幽灵的形态守护着小樱、桃矢以及爸爸的设定。最后当然就是两个人都醒了的场景啦。

评论
热度(70)

我不是写鬼故事的人,我是鬼。

© 废怯少女@Ya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