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怯少女@Yann

【御泽】【青い蛍】青い蛍(终)

夏季特有的滚滚热浪将御幸生生热醒了。

迷迷糊糊睁开眼睛,从躺在沙发上的角度向窗外望去,是一片蓝得澄澈的天空,屈指可数的几片棉絮一般的白云静止似的躺在那儿。如果不是一声高过一声的蝉噪,几乎难以辨别时间是否真的在流动。

这么漂亮的纯净的蓝色,紫外线一定很强吧。

就在御幸这么莫名其妙地思考着这种问题的时候,泽村的电话来了。

什么时间了?

御幸睡眼朦胧隐约看了个时间,下午三点四十五分。接起电话,是泽村。

“御幸前辈,现在在干什么?”

什么?问这个?“在家呢。怎么了?今天下午不回来吃饭吗?”

“御幸前辈是在睡午觉吗?刚睡醒吗?没有什么精神的样子呢。”

“唔,刚睡醒。”御幸用手捂住眼睛,遮挡住过强的紫外线,脑袋还有些昏沉,无法辨明现状,只能随口应付两句。

“总之……”泽村用了这么一个万能的词汇强行转回话题,“今天晚上好像有花火大会啊,御幸前辈一起去吧!”

非常意外的是,御幸一下子就清晰地回忆起三年级的时候,阴差阳错和泽村一起逛了祭典,姑且也算是一起看了花火大会。那个时候泽村还跟他说过,想要见识一下东京的花火。所以就是那个吧。

“御幸前辈不是在休假吗?反正御幸前辈也没朋友,平时也没有娱乐活动,跟我一起去又怎么样?!”泽村误将御幸的沉默当做是拒绝,非常努力地说了过分的话劝诱御幸跟他一起去。

“喂喂!我好歹是前辈啊。”御幸虽然这样说,但语气中并没有生气的样子。话又说回来,御幸的确没有平时无聊能约出去一起玩的朋友,也没有什么事是必须今晚必做不可的。既然当年听到了泽村的愿望,又在今天这么想起来,就当是缘分吧,“那就一起去吧。花火大会。”

“那就这么说定了!”泽村应得非常快,仿佛怕御幸反悔一般,“哦对了,我们家给我做了浴衣寄过来了,还顺便做了你的!今天去花火大会的时候可以一起穿。就这样,拜拜!”

雷厉风行地挂断了电话,徒留电话这头的御幸一脸呆滞。泽村老家也给他做了浴衣寄过来?虽然说他们会知道和泽村一起同住的同性前辈并不奇怪,把这个当做是礼物给他、希望他能多照顾泽村一些,这也没什么。可是……御幸回想起片冈监督和小礼曾经家访过他家,御幸就觉得事情可能没那么简单。

御幸用双手抹了抹脸,终于完全从午觉中醒了过来。


浴衣只是普普通通的浴衣,真要说的话倒是很奇怪这年头还真有家里会亲手缝制浴衣啊。不过别的人家会不会自己缝制浴衣这一点,御幸并不清楚。

给御幸的是一件中规中矩的墨蓝色细格纹的,泽村的可能稍微花了点心思,选了稍微特殊一点的,是水色水纹的,如此文静秀气的花色被泽村穿上,反而显出满满的活力与生机。御幸眼看着泽村穿好浴衣、迈开步子就要出门,赶忙拉住了他。

“我说你啊,至少把腰带系好。这样随便一跑结不就散了嘛。”泽村乖乖站在玄关,好奇地努力扭头看御幸帮他整理好腰带。

然而御幸的帮忙并没有起到多大的作用,泽村一旦上路,步子跨得大大的,几乎快要蹦起来了。那原本被打得结结实实的腰带也一直处于散与不散的岌岌可危的边缘。御幸一路跟在泽村泽村身后,非常担心地盯着他的结不放。

终于到了祭典场地,炒面苹果糖之类的,与当年毫无二致又来了一轮。这次虽然是两个人分别付款,但是御幸不想吃的东西,也被泽村逼着陪他一起吃了。幸运的是,这次并没有再得到什么“荣子”之类大型玩偶。

暮色四合,两人想着时间将近,心照不宣相视一笑,快快收好了手头捞的三只金鱼,一同走进祭典旁安静无人的树林里。

夕阳尽数沉没。随着夕光晚霞消失在天边,明媚的花火打破沉寂、飞上暗色的天空绽放开来。

又是那样。

花火的绚丽色彩和光辉,与地面上穿着各色各式浴衣相依相偎的人群;花火升入夜空清脆响声,与地面上微笑着互相亲密低语的声音。树林地与外界相交之处被无法感知到的东西笼罩了神秘的结界,结界内的御幸和泽村尽情享受着花火,更享受着两个人独处的静谧时光。

如果、如果和那时候一样的话……

泽村回想起来那时候的情景,低下头来环视四周,在夏夜的灌木丛和草丛间零零落落发现几只发着冷淡黄光的萤火虫,一闪一闪,在黑暗的背景里忽地划过短暂美丽的轨迹,宛如一场小小的流星雨一般绮丽。

“是萤火虫啊。”御幸也跟着泽村低头,看到了这美丽梦幻的场景,站在泽村身畔,嘴角不禁露出了温柔的微笑。

但不是这个……

泽村移开目光,想向别处寻找,当年的……没想到那只不可思议的、不应该存在的、熟悉又陌生的美丽珍贵的蓝色萤火虫就这么理所当然地出现在泽村的余光中。

“上一次我也看到了。”

“嗯?”御幸转过头去看泽村的脸。花火明明灭灭的光透过林隙,轻轻落在泽村脸上,使他的面容不甚明晰。而那双一直如同暖阳一般的双眸此刻倒映着萤火虫冷淡的光源,落上了同样冷清安宁的色彩。御幸忽然有一种荒谬感:这个站在他身旁的人,真的是平日里他所熟识的那个泽村荣纯吗?

“上次,高中时期去冲绳远征的那次,我们不是一起去了祭典吗?一起在树林里看花火的时候,我也看到了。蓝色的萤火虫。”泽村说着,伸出手。独特的蓝色萤火虫闪着美丽的光芒,飞近了泽村的指尖,忽然又绕了一圈飞远了,在树后隐没流连。

是的,这有可能是自己不曾见过的泽村。

御幸忽然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和泽村从高中开始相识,后来没间隔多久,就又同住一个屋檐下。就这么一路走过来了。最近又因为各种各样的缘由,两人之间的氛围变得奇怪起来。但只因为相处了这么几年,就能够说自己完全了解这个人吗?

如果就这么下去,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发生的话,不论是御幸也好,还是泽村也好,不都会遇见什么或可爱或美丽的女孩子,就那样分开,分别和不同的人组建不同的家庭。事情就这么发展下去不是非常正常的吗?

“知道吗,御幸前辈?”泽村自顾自说着一些根本怎么样都无所谓的不知道从哪里查来的豆知识,“一般的萤火虫是指属于萤科的虫子,再广义一点的话就包括所有会发荧光的甲虫,再再广义一点的话,还包括发荧光的蕈蚊的幼虫阶段。”

所以就这样下去没关系吗?眼前这个滔滔不绝的笨蛋会离开自己哦?不会再给自己留夜灯,也不会再给自己做饭,也不会再乖乖跟在自己身后一起大扫除,也不会再有机会让自己近距离……拥抱着他。

“绝大多数的萤火虫都是发绿色、黄色或者橙色的荧光的,唯有少数的发荧光的蕈蚊幼虫会有美丽的蓝色光芒——就跟青道的颜色一样!”

想拥抱着这个人吗?想跟其他的人肌肤相亲吗?想准确地了解另一个陌生又熟悉的人的温暖温度吗?就像那一天一样,不是几乎就是抱上去了吗?那么这一次……

“可是那些发蓝绿色光的幼虫阶段的蕈蚊会只在澳洲、北美洲和欧洲有少数,日本可能会有这么一只萤火虫的几率非常小。”

视线自然而然地落在那两片不断张张合合的嘴唇上。说着这么无聊的话的人,怎么会认真得这样可爱?如果这一次,落在那张嘴唇上的话,绝对不会造成任何歧义吧,肯定就能真正确定关系,将这个人绑定在自己身边吧?

“我从小长在长野,也从未见过颜色如此漂亮的蓝光萤火虫。可是偏偏它出现了,第一次在冲绳,太过美丽太过不可思议,我一度以为那绝对是我的幻觉,所以我从未对人说过……”

亲上去吧!就这么做吧。可是真的就这么亲下去吗?不是要先来点那什么,告白之类的吗?这可是那个蠢村啊,他会明白吗?话说,还能在这里想这么多杂七杂八的事情,说明已经足够喜欢他了吧。这就是喜欢吧。

“可这一次我又看见了它,虽然是几乎不可能出现在日本本土的罕见萤火虫,颜色美得像梦幻一样,但是我知道它是真的了,它绝不会是我的一个梦境。所以这一次,无论如何,我也想明明白白地跟御幸前辈说清楚,分享我所看到的世界。”

御幸非常狡猾,右手撑着泽村身后的树干,像是用手臂环着泽村的肩膀一样;头也偏倾过去,仿佛想听清楚泽村的演讲一样,实际上嘴唇离泽村的脸太过接近了。

恰在此时,泽村结束了他的演讲,偏过头看向御幸。漫天绚烂花火也尴尬地停在了此时。只有少数几只萤火虫飘摇隐现的林间光线不足,泽村的脸在黑暗中愈发模糊,简直如同一个虚幻的影子,而并不是一个真实的人。

这可能是预兆。御幸默默地想。没有。什么都没有。什么都没发生。之前这样小心翼翼地动作,现在就算糊弄过去也行吧。泽村应该什么都不会发——

泽村稍稍扬起了脸颊,在御幸回避开之前,主动吻上了他的唇。

中场休息过后的花火以更加盛大的声势再次升空,夺人耳目。比天上的星辰更加绚烂,比地上的繁花更加璀璨;比所有恋爱着人的心音更加响亮,足以掩盖所有不敢言说的害羞爱慕之意。

放在粗糙树干上的手收拢起来,御幸第一次真正拥抱了怀中的人。

泽村不自觉闭上了眼睛,不断在夜空中绽放的花火在他眼皮上映出美丽光采。

微凉夏夜清风拂过的嘴唇,带着并不会灼伤任何人的温柔温度,小心翼翼地相互贴印在一起。

在这个现实的世界中,未来他们也将互相理解地走下去。


THE END









最后:

感谢看到这里的读者大大!能够与各位相遇真是太好了。

我最初写的御泽文就是这个,所以这也将作为我写御泽的结尾。今后大概不可能再正式写御泽文了吧,因为想写的东西真的是用尽全力把它写了出来!

并不是出圈,只是不再在这里写御泽文了而已。说不定我会成为御泽圈的画手!【不可能啦!

以后有时间我会好好修文的,也会弄个汇总贴,并整理出所有文发pdf文件在汇总贴那里。

如果介意的人取消关注也没关系,收回小红心和小蓝手也没关系,删除评论也没关系,或者非常看得起我,随便评论我或者私信我也没关系。这些我都不介意的,大家怎么喜欢怎么来就行。

总之,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也非常盼望大家能够满意这篇零零散散的文的急死人的结局!



===========================

说两个无关紧要的小事。

  1. 这篇文的正确题目念法不是“aoi hotaru”而是“aoi kei”(因为私心!)。

  2. 文中说“那些发蓝绿色光的幼虫阶段的蕈蚊会只在澳洲、北美洲和欧洲有少数”其实是不对的,正确的应该是“那些发蓝绿色光的幼虫阶段的蕈蚊会只在澳洲、北美洲和亚欧大陆有少数”,但是为了文的设定我就偷偷改了。

评论(11)
热度(1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不是写鬼故事的人,我是鬼。

© 废怯少女@Ya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