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怯少女@Yann

【御泽】食欲之春

  • 御泽六十分兼情人节的文

  • 请不要在意名字!看就知道了这是我乱取的!

  • 背景设定大概是泽村好不容易追着御幸进入了职棒结果御幸去了美国大联盟,两人已交往。泽村想给御幸惊喜于是情人节那天去美国找御幸,大概是这么个故事。





【布朗尼】

美国的C市被戏称为C村,平日里走在路上,目之所及处没有半个人影。然而下班高峰期御幸开着车往家开的时候,路上堵得半天不见挪一点儿。因为这个,御幸常常怀疑整个C市从哪里冒出来这么多车的。

时值二月,外面下着雨夹雪,天空灰蒙蒙暗沉沉压向市中心的摩天大厦,总而言之是让人心情也跟着压抑起来的天气。车流已经十分钟没有动静了,御幸看着车窗外这样的天气,甚至提不起劲来抱怨让人为难的堵车。毕竟,就算现在回家去,也只有自己一个人。

来美国已经一年多了,御幸也差不多算是在C市大联盟的I球队站稳了脚跟。毕竟是职棒球员,年薪可观,随手就买了湖边那片最贵的房子。

房子的确很好,湖景很美,周边环境也很好,安安静静没什么车子经过的小道两边是树冠盛大的林荫,然后是每家每户保养良好的草坪,再是两三层楼的别墅。木质结构的房子虽然踩起来有点吵,看起来还是非常美观的。就是房子太大,一个人住起来各种意义上都不是很方便。

车流如同刚刚睡醒的臃肿的龙,缓慢而不情愿地弯曲扭动起来。

御幸也勉强自己从刚才放空的状态中脱离出来,集中精神顺着车流缓慢移动,然后拐进小路,在自己家那片根本没时间打理的草坪旁边的车库停好车,从车库进入房间。

跟往常一样的程序,将围巾取下,和钥匙一起挂到墙上的挂钩上,磕掉鞋子上的残雪和泥,脱下来在玄关摆放整齐。这时候才发觉家里来人了。

虽然几率很小,但是泽村荣纯的确在没有通知御幸的情况下一个人偷偷从日本跑来美国看他了。

御幸走到自己的卧室,果然看到某个倒时差的笨蛋睡在他的床上,大概睡得很舒服,两颊红扑扑的,看起来真的非常可爱(可口)。

外面暧昧不清的天气已经已经被御幸忘了大半了。或许会有许多事情要担心,但只是看到他而已,嘴角还是非常不自觉地扬了起来。

总而言之先去做晚饭吧。等泽村醒来大概正好是吃晚饭的时间。除去球团里必要的聚餐和晚宴,御幸已经好久没有和人一同正经吃上一顿饭了。泽村在各大球团春训的时候不知为什么来了美国这一点的确让人担心,可毫无疑问久违地能和泽村一起吃晚餐让御幸心情变好了。

记得前两天在亚洲超市往购物筐里扔了两盒荞麦面,家里还有荞麦面的酱汁以及小葱,就吃那个吧。或者煮点粥也行。泽村刚飞了十几个小时,大概会胃不舒服,喝点粥或许会好点。做个厚蛋烧当小菜的话那家伙说不定会很高兴。

一脑袋想法的御幸来到厨房就发觉,泽村他不仅仅是“来到了这里”这样而已。

整个厨房弥漫着一股香甜的巧克力味,或者更直白一点,是光闻着就香甜到腻人的味道。

餐桌正中央摆着一个一次性锡纸托盘盛着的布朗尼蛋糕。如果御幸没记错,材料是他前两天想起来情人节快到了、看到眼前的盒子上写着“chocolate”就鬼使神差买下来的布朗尼蛋糕粉。应该是泽村来了之后忽然兴致大发做了这个。

啊,说起来,今天就是情人节。

泽村是因为这个才特意过来的吗?泽村在日本也感到寂寞了吗?

御幸就是止不住嘴角的傻笑。

明明对甜食十分苦手,还是拿起了叉子叉了一块布朗尼塞进嘴里。

……好甜!!!


【荞麦面】

泽村醒来的时候天刚黑完。

卧室外面,客厅和厨房亮着暖黄的灯光。柔软吸音的地毯下面是木制的地板,踩上去还是不免有声音。美国家庭经典的碎花布艺扶手沙发在收拾得干净过了头的茶几周围整齐地摆放着,厨房里食材和餐具也有条有理各归各位。知道除了自己以外的人和自己存在于同一空间,这个房子就是非常温馨的家。

揉了揉眼睛,泽村坐在床边上醒了醒神。透过门缝看见御幸在厨房走过来走过去的身影,觉得非常有意思,于是轻手轻脚、小心翼翼地挪到了厨房,打算潜到御幸背后吓他一跳。

当然没有成功。

一直注意着这边的御幸早就发现泽村醒来了。

明明没有回头,御幸背对着蹑手蹑脚跟个小偷似的泽村对他说,“荞麦面再过一会儿就蒸好了,你先去餐桌那边坐着吧。饿的话先吃点草莓垫一垫。”

“哦、哦!”结果反而是泽村被吓了一跳,乖乖听话坐在餐桌旁开始吃草莓。

草莓是御幸刚才特意开车出去买的。特意跨了小半个城市去某个有机食品超市买的。以前就想试试那个看起来又大又红特别好看的有机草莓了,每次自己一个人去,总也不记得买。这次索性买了一大盒有机草莓和一大盒有机车厘子,洗干净放在盘子里和泽村一起吃。

泽村并不懂草莓是有机的还是无机的,外表好看味道好吃就够了。

看着御幸围着围裙认真地将小葱切得细细的,泽村就着这样的画面吃下了两颗草莓。吃到第三颗的时候,泽村终于注意到哪里不对。

“御幸一也!”

久违的称呼全名让御幸吓得差点没把手里的刀给扔了。

“男朋友辛辛苦苦做的巧克力你吃了一口就放到一边去了吗?!只是稍微离开一阵子就这么冷淡,御幸一也你这个混蛋眼镜!”泽村愤愤不平地指着那只被咬了一口就可怜兮兮被放在一旁的布朗尼蛋糕。

“泽村你有这份心意我倒是十分高兴啦,但是那个实在是太甜了。话说那是布朗尼蛋糕,不是巧克力。”

“不要把我当笨蛋!”泽村气得两眼泪汪汪,“巧克力的英文我还是看得懂的!我可是辛辛苦苦用谷歌翻译了包装上的说明来做的。没想到御幸前辈一把年纪了还挑食!就那么不想吃甜食吗?男朋友送的情人节本命巧克力也不吃吗?”

“我说呐,泽村……”

御幸放下刀子,走向泽村,气势惊人地“餐桌咚”了某个吵吵嚷嚷的笨蛋,“你来美国见我,就是为了说这些吗?”

自从二十岁后两个人不减反增的身高差使得泽村的气焰一下子就被压了下去,他扭开头不敢直视御幸自上方而来的视线,“……我可是非常努力自己买了机票,自己一个人坐了将近二十个小时的飞机过来的!而且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英文不好,过海关安检、坐uber到你家都已经很费力了。然后我才想起来忘记给你带巧克力了……我已经尽力想办法补偿你了!”

“我都知道啊。”

泽村因为低着头,错过了此时御幸少见的温柔如水的目光。与他温柔目光相反的是,御幸还是没忍住说出来的不解风情的话,“可是真的太甜了。吃下去的话,绝对会吃坏肚子的。”

“是是我知道了!”泽村推开御幸健壮得有些沉重的身体,气呼呼地在御幸来不及说什么的情况下拿起叉子叉了一大块布朗尼塞进嘴里,“既然御幸前辈不幸没办法享受本命巧克力,那么就由我来替任性的御幸前辈全部吃掉!”

“啊呜——”

……

“………………好甜!”

御幸叹了一口气,无奈地热了牛奶给泽村喝。

吃荞麦面的时候,真的和御幸说的一样,因为嘴里那甜到发苦的味道,泽村总感觉肚子怪怪的,眼前的荞麦面一看就是非常好吃的样子,还有御幸切得细细地葱白和葱绿,颜色诱人,然而泽村却一点胃口都没有。

果然是个不让人省心的恋人。

御幸从泽村对面挪到了泽村旁边的位置,拿过泽村的筷子,夹了一小缕荞麦面放在只有葱绿的酱汁碗里沾了沾,然后外表一副“真是拿那个笨蛋泽村没办法”的样子其实内心兴致满满地喂到了泽村嘴边,“来,情人节男朋友服务周到的超级大本命美味荞麦面,不来一口吗?”

“果然还是把我当笨蛋。”

虽然低声嘀嘀咕咕抱怨某个腹黑眼镜性格实在太恶劣,泽村最终还是乖乖张嘴,一口一口被喂着吃完了荞麦面。


【茉莉花绿茶】

饭后,以防万一御幸特地泡了解腻的茉莉花绿茶给泽村喝。

“这是住在这附近的一个中国人给我的。据说这种茶在中国很常见,但日本很少有人喝这种茶呢。你试试,说不定可以清一清嘴里奇怪的味道。”

“御幸前辈原来是能和周围的人和睦相处的人吗?!”

“我在你心中到底是怎样的形象!”

茶的确是很好的茶,光闻就有一股清爽的香气扑鼻,布朗尼所带来的腻味已经解了一半了,泽村觉得说不定喝一口下去就能彻底消除布朗尼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刚泡出来的茶是绝对有美味加成的,以前完全不喜欢苦涩味道的泽村吹了两下,小小嘬了一口茶含在嘴里,舌尖所品到的淡淡的绿茶特有的苦涩味立马化作氤氲的香氛充斥口腔,再缓缓咽下,从咽喉到食道再到胃袋也瞬间被温暖了起来。泽村惊喜得瞪大了眼睛。

坐在旁边捧着杯子却没喝的御幸眼睛带笑,一眨不眨地看着泽村有趣的反应。

“虽然有点苦但是好好喝!”

“是吧?”不知为何御幸一脸令人火大的得意表情。

明明已经是恋人关系了,看见这样的御幸,泽村还是忍不住炸毛,总觉得御幸一也这个满腹黑水的家伙一定在策划着什么阴谋。

御幸的确在策划着什么。

跟久未相见的异地恋恋人终于见到了,一个男人到底会策划些什么呢?

当然是饭后运动啊!

享受完饭后的绿茶时光,泽村觉得自己可能是时差还没倒过来的缘故,明明时间不早了却一点也不想睡。为了做一名体贴的恋人,他让御幸不用管他,御幸想睡的话就去睡觉没关系。

“啊,我忘了,睡觉前不能喝绿茶,会睡不着觉的。”御幸非常敷衍地没啥感情地说了这句话。

他暗戳戳地瞟了瞟泽村,企图暗示这个笨蛋接下来的事情会非常顺理成章。

然而泽村非常高兴地从沙发上蹦了起来,“太好了!我新买了PlayStation 4 pro特意带了过来,御幸前辈和我一起玩游戏吧!”说着泽村就迫不及待地跑去翻他的行李去了。

忘记带巧克力却没忘记带游戏机?

抱歉啊泽村,御幸前辈想和你玩的可不是PlayStation 4的游戏。

沉默的御幸从沙发上站起身来,面无表情地走向了此时此刻还毫无自觉的泽村。



【全剧终】






  1. 做布朗尼蛋糕的蛋糕粉盒子上写的是“double chocolate”,所以泽村才以为那是巧克力。用那种蛋糕粉做布朗尼之类的蛋糕非常简单,但是美国的甜点大部分都甜过头了,即使跟着说明做完全没另外加糖也还是甜得不行。虽然还没夸张到吃了一口就会胃疼的地步,但是多吃两口总会胃疼的。

  2. 甜腻的布朗尼是没办法用牛奶、红茶或者茉莉花绿茶解腻的。

  3. 我第一次吃到我觉得好吃的荞麦面是一个台湾人做的,他告诉我荞麦面的酱汁里放葱白会稍微甜一些,放葱绿就没那么甜。他没说之前我从来不知道还有这种事!真的非常神奇!

  4. 话说我对家用游戏机完全不了解啊,随便查了下顺手写的2016年发行的PlayStation 4 pro,希望没啥bug。

  5. 顺带一提,最后一幕,是御幸站起身来,一言不发面无表情地走向卧室(泽村把行李放在卧室了),然后画面是御幸一步一步走过去的背景,然后整个画面慢慢变暗,这样电影的场景。所以我最后打了个【全剧终】。总觉得这样很有意思!


谢谢观赏!!!

评论(6)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不是写鬼故事的人,我是鬼。

© 废怯少女@Ya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