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怯少女@Yann

【御泽】【青い蛍】春限定!桜ドリンク

那个泽村居然也有大学可以上?!

虽然非常失礼,但是当御幸听到泽村的近况时(跟以前一样,情报来源于仓持),脑海中最初浮现出的文字就是这么一句话。

反过来仔细想想,这也是合情合理的。在御幸毕业后接受职棒洗礼的一年内,泽村也在青道棒球部飞速地成长着,不论是职棒的球探或者大学棒球部的球探,多少对他都有所注目。去职棒可能还欠点火候,有大学的棒球部愿意招揽他倒也无可厚非的。

但问题是……

御幸转过头去看身旁人的侧脸,穿着品味奇怪的白色兜帽卫衣,衬着婴儿肥的童颜愈显年幼,让人觉得这个蠢村果然还是更适合比较单纯一点的大学生活。特别是眼神发光地望向挂在墙上的菜单的样子,简直让人怀疑他这是乡下小孩子第一次进城在咖啡厅消费吗?

泽村荣纯,成功从青道高中毕业、即将步入东京某大学,正准备在御幸一也前辈的陪同下第一次尝试咖啡作为另类的成人式(因为还未满二十不能喝酒)。

“如果怕苦的话,最好还是点摩卡比较保险。但既然是来尝试咖啡的,至少点卡布奇诺或者拿铁。”姑且作为前辈、特别是咖啡方面的前辈的御幸好心建议道。

“那御幸前辈也点这个吗?卡、卡布其拿?”

“是卡布奇诺。我的话,会点浓缩咖啡,因为喝习惯了。”

“哦哦!好成熟!!”泽村的双眼里闪烁着晶亮亮的小星星,嘴巴夸张地张成欧型,“那么,这次就由不肖泽村来请御幸前辈喝一杯滚烫滚烫、温暖到御幸前辈冰冷的心灵的艾斯趴——艾斯……王牌咖啡吧!”

“是浓缩……算了无所谓。还是我请你吧,毕竟今天是为了庆祝笨蛋上大学才来的。”御幸都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吐槽起比较好,毕竟笨蛋还是那个笨蛋嘛,干脆转移话题。

“不不不,关于御幸前辈这次大人有大量收留在下的事情,在下不胜感激……等等混蛋眼镜,你说谁是笨蛋?!”

反应迟钝的笨蛋果然没两秒就原形毕露了。

被同性后辈在公共场合揪着领子的御幸一如既往地苦笑着纵容了泽村,“所以说我是前辈啦。”

是的,将要在东京上大学的泽村即将住进目前正处于上升期的职棒新星御幸家,与高中时的前辈展开同居生活!从仓持那里听说泽村会上东京某大学的时候,仓持好哥哥在电话中自言自语说那个笨蛋不知道在东京能不能租到好房子、会不会被人骗。原青道捕手恰好对原青道投手兼笨蛋后辈的泽村也有同样的担忧,就顺口说了句,“如果最后实在找不到好房子的话,不如住到我这里来。”好哥哥当即拍板,在没有问过双方当事人的情况下决定就让泽村住进御幸家。

虽说是刚刚开始的同居生活,可是对这两个没什么神经的大男生来说和以前并没有什么太大区别。毕竟高中还同住在青心寮,两个人在生活上也没有什么可挑剔的地方。

初来第一天,穿着崭新崭新、雪白雪白的新卫衣的泽村就嚷嚷着要展开新的生活,拉着前辈出去吃饭庆祝一下。途中看到咖啡馆就停下了脚步,望着招牌双眼放光。

于是就有了现在这一幕。

结果是御幸毫无意外点了浓缩咖啡,泽村在店员小姐姐亲切的推荐下点了春季限定的樱花特饮。为了庆祝泽村的升学,也为了感谢前辈的收留,泽村提议两个人互相为对方埋单。当然啦,春季限定的樱花特饮比最简单朴素的浓缩咖啡贵多了。

坐在咖啡厅的椅子上,御幸眯着眼看对面春日暖阳照耀下的泽村荣纯,半低着头凑到樱花味的摩卡前,伸出一小截舌头一下一下地舔着上面的奶油,就算如此小心,奶油还是沾到了嘴角,像是一撇小胡子。无限温暖柔和的光芒在那半垂着的眼睫上闪烁跳跃,仔细看的话,会发现嘴唇周围是细小柔软的绒毛,让人怀疑这个笨蛋是不是真的成年了。连衣服的品味也是,印着由几朵樱花和“樱前线”字样组成的logo,分明是只有小鬼才会喜欢的夸张样式。但是就是这样的卫衣,反射出洁白和轻粉的光晕映在那张认真品味樱花味道的奶油的脸上。

御幸端起咖啡杯,啜了一口无比温暖的、由后辈请的浓缩咖啡,看向窗外春光。

今年街道上的樱花开得格外明媚呢。







  • 浓缩咖啡,Espresso,读音大概是“艾斯普雷索”。泽村叫错的过程中的冷笑话:“艾斯帕”日文“エスパー”,超能力者;“艾斯”,ice,冰咖啡;“王牌咖啡”,ace,所以最后被念成了王牌咖啡。

  • 樱前线:日语:桜前线,全称さくらの开花予想の等期日线:是为预测樱花开花的等期日线。【出自百度百科】

评论(4)
热度(78)

我不是写鬼故事的人,我是鬼。

© 废怯少女@Ya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