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怯少女@Yann

【钻A】荣酱什么的,才不可爱呢?!

  • 【all泽友情向】

  • 我写不出荣酱的万分之一可爱啊啊啊啊啊!!!!!

  • 点文来自两位:ㄣ殇藍╰☆ぷ & 神月釵 (非常抱歉不会艾特!)两位都点了【all泽友情向】,所以干脆一起写了~并且我不是啥有本事的人,所以写得并不是很好,请随意看看就好~




据青道棒球部队员们最近私下流传着这么一个传言:泽村荣纯,这个咋咋呼呼的笨蛋一军投手,在假期回了一趟老家之后,终于变得嚣张起来了。

虽然泽村在回老家之前也并没有非常非常遵守礼仪,比如说偶尔会忘记说敬语啊,比如说偶尔会不小心就揪着前辈的领子啊,比如说偶尔会直呼前辈的全名啊,比如说偶尔会称呼前辈为混蛋眼镜啊,诸如此类的事情还是会发生的,但是至少大部分时间还是乖乖做一个好后辈的。

以春假回老家为界线,泽村在这之后,因为一些事情的发生,青道棒球部全员从某方面来说已经没有人能阻止这个“过于嚣张”的笨蛋了。


在长野和家人一同坐在被炉里看电视吃蜜柑,和小伙伴们一同去寺庙初诣,平日里的跑步练习和一些常规训练,在家也尽量都做了。回东京之前,泽村随便收拾了下自己不多的行李,于是回到东京之后,他就开始后悔自己当初怎么那么随便!

5号室跟以往并无不同。浅田跟仓持都比泽村前一步回来了。泽村背着不多的行李推门进入后,浅田就率先微笑着跟泽村打了招呼。仓持头也不抬地专心在格斗游戏中,姑且算是问候了一句泽村,并顺口问了一句若菜。然后被告知了“和若菜(还有其他小伙伴们)一起去初诣了”的仓持瞬时扔下手中的游戏手柄并转身一个关节技制住了风尘仆仆归来、刚把包放下的后辈,还命令浅田去翻泽村的包,看看里面有没有若菜的照片或者和若菜的合影(“最好没合影!!”)。

见惯了5号室前辈们“热热闹闹”的情形的浅田不得不苦笑着遵照仓持前辈的命令,首先小心翼翼跟被压倒在地上不能动弹的泽村前辈说了声“对不起”,然后装模作样地翻了两下泽村随随便便收拾的行李。

于是一张照片从包中的某本书里滑了出来。

空气霎时间凝固了。

依据浅田一年以来的“5号室危机处理经验”,他飞速地在脑内思索着解决目前“窘境”的可行的方案:请队长来?不不不,御幸前辈来了只会激化事态而已。告诉监督?事情还没严重到那个地步,就这么去说的话也太……还是去找小凑前辈吧!说到在青道能同时压制住仓持前辈和泽村前辈的,就是那个个头小小却气场强大的小凑前辈了!话说在那之前,得先稳住两位才行!

“那个……”浅田尽量装作若无其事地拾起地上那张照片,“这是泽村前辈家人的照片吗?我也是,因为偶尔会想家所以也会随身带着家人的照片呢……这是?!!”

忽然激动起来的浅田的表现同时让泽村和仓持惊讶了起来。

行李是随便收拾的,泽村根本不记得自己有带什么照片过来,所以也不知道浅田是看到了什么才会这么惊讶。而仓持心想,难不成这小子真的带了和若菜的合影?

“泽村前辈!”浅田抬头认真地看着面前的毫无尊严地被压倒在地的泽村前辈,说,“前辈真的是非常可爱!”

……

……

“……诶?”


究其原因,在长野期间,思念儿子的泽村妈妈乘势把相册翻了出来,一张一张地翻出来给泽村爷爷、泽村爸爸还有被强制参加的泽村荣纯看。

粗心的泽村荣纯在这之后不小心把其中一张夹在书里带回了青道。


虽然是很小的事情,但是却意外地在青道棒球部掀起了飓风。

一开始只是觉得浅田的反应很奇怪而松开了泽村,接过浅田手中的照片看而已,仓持也没想到戴着过于宽大的棒球帽、穿着条纹式童装版棒球衣、一手叉腰一手握着软式棒球举在镜头前、腆着小肚皮岔着小短腿站着的童年泽村荣纯真的很可爱,特别是平时见惯了的这小子灿烂到蠢的元气笑容,放到童年的泽村身上就是可爱度爆炸式成倍增长。

就算是仓持也无话可说,盯了手中的照片两秒,不得不承认浅田刚才说的并不是夸奖,而只是一个事实,“嗯,的确是很可爱。”

“谢、谢谢称赞?”

那个时候的泽村荣纯,还只是单纯地觉得前辈和后辈不过是一同称赞了童年的自己而已,并不能预知仓持一时兴起(无视泽村荣纯的全力反抗)将这照片在青道棒球部广为流传而造成的后果。

“似乎他家乡那边的朋友们都叫他‘荣酱’呢。”课间,仓持拿着(强行从后辈那里抢过来的)照片分享给御幸看。

即使是一直以来怕“夸奖了泽村他就会因此得意起来而状态变得不稳定”的御幸,在沉默了几秒之后,做出了“这样的夸奖大概不会动摇投手的内心吧”的判断,“是啊,荣酱多可爱啊!这么一想的话,就算是现在的泽村又制造出什么样的麻烦,只要回想起荣酱的样子来,估计大家都会原谅他吧。”

分明只是玩笑话,但是在恶友组的大力宣传推广下,荣酱的照片以及“荣酱”这一称呼在青道棒球部内部广为流传,甚至每个人见到泽村都会不由自主地跟他分享他们发自内心的想法。

由井带着纯真的微笑称赞泽村,“前辈才是天使啊,小时候的样子真的很可爱。”旁边的浅田并没有多说,只是眼神真诚地望着泽村狠狠地点了两下头。

“哦、哦!谢谢啦!”虽然并不想要这方面的称赞,但是泽村认为自己作为前辈并不好去打击后辈,就只好顺口应下了。

然后奥村携濑户一起站到了泽村面前,就好像是等着由井和浅田跟泽村的对话完成似的。

泽村本能地往后跳了一步,“什么?什么!这次对我又有什么不满吗?”

虽然奥村面无表情且没有任何语言,但是内心世界不为人知的小剧场还是十分丰富的。泽村前辈这个青道的一军投手在奥村的内心里已经完成了从看起来很有趣的投手、非常吵的前辈、虽然很吵但是很可靠的前辈到纯洁无瑕、虽然有点蠢但是十分善良又十分温柔、可爱得像天使一样所以不论做什么都能被原谅的前辈的转变。

毫不意外地,奥村同时联想到青道的大魔王、被称为“罪恶的男人”的同寝的某前辈。

这么温柔善良纯洁无瑕可爱的天使前辈就要被就要被漆黑的超级大坏蛋玷污了?!!

濑户不得不从旁帮自己一言不发忽然气场爆得有是三米高的竹马圆场,“泽村前辈,其实光舟他是从内心非常尊敬前辈的,这只不过是他显示对前辈的尊敬的表现而已。”

“是,这样吗?”泽村将信将疑。

而这种随随便便就被后辈的好听话糊弄了的样子不禁让在场的一年级后辈们坚定了内心的想法:果然是纯洁无瑕的可爱天使!

跟还是非常天真的后辈们进行的这样的对话当然只是一个开始罢了。

重灾区当然是“老奸巨猾”的三年级前辈们。

“真是不错啊泽村!照片多可爱呀!你瞧,御幸仓持他们都在夸你呢。”前园是三年级前辈中最不吝夸奖泽村的人,但这时候大嗓门的关西话无疑是灾难。

明明是夸奖、泽村接受得却十分痛苦,“非常感谢前辈的称赞!虽然我更希望大家能够看到我帅气的一面?”

“很可爱哟,泽村。”这是来自川上的称赞。

“嗯,很可爱。”这是来自白州的称赞。

“这种时候就不要害羞,接受大家的好意如何?”这是来自小野的温柔说法。

“照片我也看到了,的确非常可爱。”这是来自偶然路过的片冈监督的突然插话。

“连BOSS也?!”泽村脸上不禁流下了两条宽面条泪,他觉得他在青道棒球部的帅气形象(?)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而这都是某两位前辈大力宣传的错!

“哈哈哈哈,荣酱,这可是好不容易才得到的认可哦?尽情为此而骄傲吧!”这是跟着片冈监督偶然路过的某个功劳巨大的眼镜队长坏笑着说的。

然后可爱的、不管做什么都可以被原谅的荣酱就无视前后辈礼仪地当着监督和前辈们的面揪起了队长兼前辈的领子。

虽说这里是重灾区,但是让泽村荣纯最不能接受的还是来自同辈这边的反应。

“虽然现在也很可爱,但是没想到小时候的泽村那么可爱。”

“东条……”面对向来温和的东条说出的这样的话,泽村能回的也只有泪流满面了。

金丸“啧”了一声,“只是区区一个蠢村。”却没有反驳东条的说法。

“金丸,你也……”泽村继续泪流满面地承受着。

小春拍了拍泽村的后背当作安慰,“好啦好啦,荣纯君。是真的真的很可爱呢,荣酱。”

“不,等一下!再怎么看也是小春更可……”

可惜泽村反驳的话才说了一半就被旁边降谷用不容反驳的坚定语气说的话打断了,“荣酱,可爱!!”

“不需要你的赞同!!!”

泪流满面却无法阻止这样的流向的泽村仰天长啸,“荣酱什么的,才不可爱呢?!”


青道众人:虽然很吵但是很可爱所以原谅了吧!!





综上所述,这是一个过于可爱的荣酱因为太过可爱而被大家宠着所以显得“过于嚣张”的故事。

评论(20)
热度(1225)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不是写鬼故事的人,我是鬼。

© 废怯少女@Ya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