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怯少女@Yann

COFFEE ADDICTION(我为你翻山越岭 却无心看风景)

说来奇怪,咖啡星,没有咖啡。

不种植咖啡豆,不进口咖啡,自然也没有咖啡可以卖。若说是所谓的“里社会”,也几乎没那种东西。咖啡对于咖啡星人来说,是无比神圣的东西,即使是“里社会”也有不能“触碰的底线”这么一回事。

没有咖啡,黑咖啡白咖啡,摩卡拿铁卡布奇诺焦糖玛奇朵,没有没有统统没有。咖啡蛋糕咖啡啫喱咖啡曲奇,咖啡味的任何东西也没有。即使是美食家甜点师甚至是生产厂家,没有人愿意发明些替代咖啡的咖啡味的东西,毕竟咖啡那样美好,令他们不忍亵渎。

然而在咖啡星上,几乎可以说是所有人——都疯狂地迷恋并沉溺于咖啡。

这就真的非常奇怪了。

也就是因为这个,在咖啡星长久以来最大的哲学问题就是:先有咖啡星,还是先有咖啡?

据历代历史学家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考证,他们回道:此问题不可考。于是先古哲学家提出的这个伟大不朽的问题就被不同时代不同地区的文学家们各种借题发挥,留下了为数庞大的异彩辉煌的文学篇章。

当然,这都是题外话了。

这个故事的主角,是咖啡星上面一个普普通通的上班族,和每一个咖啡星人一样,都对咖啡有着难以言说的激烈的热情。

咖啡星上虽然没有咖啡,但这不妨碍热爱咖啡的咖啡星人跑到邻近的有咖啡贩卖的星球上去享受咖啡。

身为上班族的主角工资不上不下,每日工作时长不长不短。偶尔跑到隔壁的隔壁的星球——广场星球,去买一杯咖啡,经济上和时间上也都是允许的。

尤其是今天。

临近年关,各种平日里见不到踪影的上级机关一一现身,要来抽查。咖啡星上的上班族们连连加班苦不堪言。主角连着加了一个星期零三天的班不说,还一天比一天晚,昨晚甚至加班到了十一点半。反常,对主角这个工种来说,这种加班时长是反常中的反常。

反正距离上一次享受咖啡已经过了一段时间了,不如趁此机会犒劳一下自己。

主角是这么想的。

主角就不畏艰难,提早起床,绕道隔壁的隔壁星球,跑到十七号咖啡厅,买了杯梵蒂咖啡。

一大清早,咖啡厅少有人光顾。

主角心想,广场星球的人真不懂享受呀。要是在我们星球,大家至少得在夜里就睡帐篷在门口排队等着购买了。这可是咖啡呀!咖啡!

广场星球的人自然不知主角这个咖啡星人在想什么。男咖啡师在一旁对着一堆箱子清点物品,女咖啡师原本在抹台面,接了订单后就开始烧水磨咖啡豆准备滴滤了。

成品还未好,咖啡的香味早已争先恐后溢了出来。

主角几乎就要醉在这妙不可言的醇厚香味中了。等会儿还有心思干工作吗?醉咖啡醉得迷迷糊糊的主角甚至怀疑地想道。

直到女咖啡师终于交付成品,主角才稍稍回神。

外带咖啡离开前,主角还听到女咖啡师带点慵懒地对她的同事男咖啡师说,我好困啊。

店门在身后缓缓阖上,主角抑制不住嘴角的微笑。

真是可爱的一天啊。




THE END


评论
热度(1)

我不是写鬼故事的人,我是鬼。

© 废怯少女@Ya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