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怯少女@Yann

雪白玩偶

放学时间已经过去很久了,小明还没有回家。小明奶奶念念叨叨,眼看着就要穿鞋出门、沿街找人了,咔嚓一声大门开了。

灰头土脸、满身泥泞、一脸懵逼的小明被担心的家人们好好地训了一顿。


“妈妈妈妈,你可以给我一根羽毛吗?”上学之前,小红妈妈给小红背上书包的时候,小红扭过头跟妈妈说。

“要羽毛干什么?”

“嘿嘿嘿,这是秘密~”小红抿着嘴甜甜地笑了。

急着上班的小红妈妈随口答应,“好好好,等我有空了给你买个带羽毛的帽子。你今天先乖乖去上学,好吗?”

“好~”


小刚是个小胖墩儿,从爸爸和爷爷那儿一脉相传下来的体型。

某天小刚说他想要个毽子,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叔叔婶婶姨姨姨夫全都大喜过望,觉得小刚是下定决心运动减肥了,当即就带小刚出门买毽子。

“要白色的那种哦,白色羽毛的毽子!”小刚强调道。


……


某一天夜里,安娜写完了作业,练完了钢琴,洗漱好准备上床睡觉了。安娜一家是标准的三口之家,只不过爸爸长年出差在外,妈妈每日加班到凌晨,常常安娜到睡着了,家里还是只有她一个人。

正是在那天夜里,安娜抱着她的布朗小熊玩偶准备上床睡觉,忽然发现被窝里已经躺了一个洋娃娃了。洋娃娃有着金黄的头发蔚蓝的眼睛,雪白的皮肤樱桃的小嘴,穿着缝有蕾丝和珍珠的漂亮裙子。

咔、咔嚓——

洋娃娃眨了眨眼。

咔哒——咔哒——咔哒——

洋娃娃一扭一扭地转过头来,与安娜对视。

咔——叭——

洋娃娃张开了嘴,用甜甜的童声对安娜说,“小朋友,要不要我给你讲一个睡前故事?我保证,可好听可好听了!只要你明天送我一根白色的羽毛就好。”

安娜回答说,“可以是可以,你睡过去一点,不然我和布朗就没位置睡了。”

“……”洋娃娃叮铃哐啷地艰难挪动身体,让出床上的位置。

躺平盖好被子后,洋娃娃用甜甜的童声开始讲故事了……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可爱的小姑娘,她天天戴着外婆织给她的红色帽子,所以大家都叫她……”

“小红帽。我知道,这是格林童话。有别的睡前故事吗?”

“……好吧,说一个别的。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爱穿新衣服的国王。”

“皇帝的新装,安徒生童话。这个我也听过。”

“不可能,这是高年级的课本吧?你才上几年级?”

“我上二年级。但是我已经听过这个了。”

“好吧……”洋娃娃似乎叹了一口气,干脆直接问,“那你没听过哪个?伊索寓言?一千零一夜?郑渊洁童话?”

每当洋娃娃问出一句,安娜就摇一次头。安娜反问,“你就没别的可讲了吗?不讲故事的你和布朗熊有什么分别?”

洋娃娃的脸上当然不会出现任何人类的表情,但很明显她有点气呼呼的了,抱怨道,“现在的小孩真难搞!”

于是安娜摸了摸洋娃娃柔顺的金发,安慰她,“要不,你讲讲你自己的故事?你的故事我还从来没听过呢。”

“我?”洋娃娃想了想说,“我可没什么故事好讲的。我就是一个会给小朋友讲故事的洋娃娃。我不求其他回报,只要一根白羽毛作为报酬。非要说的话,有些小朋友送给我的羽毛的来源不一样这一点或许还有些意思。有的放学后不回家,四处乱跑找羽毛;有的问妈妈要,妈妈给买了一根带羽毛的卡子,她拆下来给我了;还有的买了毽子,拔了其中一根羽毛给我……”

“你要那么多羽毛干什么?”

“我……我……”洋娃娃咔嚓咔嚓地眨了眨眼,对安娜说,“我不是个洋娃娃嘛!洋娃娃都有柔软雪白的羽毛来填充身体,就我没有……我觉得空荡荡的。既然我会讲故事,我难道不能给小朋友讲故事来赚自己的羽毛吗?”

安娜又问,“你是陶瓷做的娃娃,又不是布娃娃,要什么羽毛填充身体?”

“………………?!”




THE END

评论

我不是写鬼故事的人,我是鬼。

© 废怯少女@Ya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