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怯少女@Yann

【御泽】今晚吃炖菜,没有问题吗?

  •  @萌萌哒的小奇犽 (不知道艾特对没有)点的老夫老妻模式的御泽~非常抱歉卡文卡久了现在才写出来……

  • 毕业后进了同一所大学打棒球的设定,以第三人视角看自以为很普通的投捕搭档卖腐(不是

  • 顺带一提,宫城有辉 → Miyagi Yuki → Mi Yuki,Miyuki → 御幸。





东京某知名大学棒球部有个选手叫做宫城有辉,目前是该大学运动健康科学院二年级的学生,勉勉强强算得上是队伍里的正选球员。随着和棒球部的队员们的相处,他渐渐发现一些不太寻常的事。

有些事情会让人产生迷惑,但也并不方便到处跟人讨论。

到底是这边呢?还是那边呢?

到底是自己的错觉呢?还是……呢?


最开始的时候一直没有察觉,因为,再怎么想都不过是普通男人间的相处而已。对视,相对而笑,擦肩,肌肤接触。仅仅是看到那两个人这样做就多想的人反而比较奇怪吧。

没错,宫城的烦恼说白了就是同队的两个人——同辈的御幸一也和后辈的泽村荣纯。

说到泽村荣纯这个人,是今年被特招到本校棒球部的体育生。刚来的时候只听说是个左投,本校的正捕手御幸似乎非常推崇他,那时候宫城也只是听听而已。后来听说泽村似乎跟御幸是同一所高中出来的,所以他只当是御幸比较照顾自己的后辈而已。

不久之后泽村提前来到了学校,开始加入大家一起进行春季的训练。

要说嘛,是个健气过了头的嗓门很大的后辈,实际上长比赛之后发现他并不属于吓人的速球派投手,但他投的球也非常麻烦。于是那时候天真的宫城就单纯地以为,御幸他只是实话实说,这个名为泽村荣纯的投手的确有那么一手,仅此而已。后来两个人超越常人的默契以及熟稔也被宫城脑内自动解释为曾经高中三年(后来实际上想想应该只有两年)积累下来的,自然是别人比不上的。

直到后来发生了“那件事”,让宫城将平时一幕幕小场景全部串联在了一起、再也无法直视他们两个。


某天下午的更衣室内,刚刚进行完一场激烈的练习赛,棒球部更衣室内里满满当当地挤着些满身汗臭味的男人。更衣室中央的板凳上放着一个箱子,里面装着经理们帮忙洗干净的替换的队服。宫城去取干净衣服的时候找了一遍没找到缝着自己名字的那件。可能是新购入的洗衣机旋转力量太强,洗衣服的时候把有自己名字的那个小布条给洗掉了吧?

“发生什么事了吗,宫城前辈?”

旁边的泽村早已换好衣服,一边扣着纽扣一边用过于元气的声音发问。

“啊,没什么,只是名字的布条掉了有点认不出自己的衣服……没有名字的衣服只有这两件,偏偏这两件码数都还是一样的,这下可麻烦了。”

“诶——”泽村凑了过去想帮忙,伸手接过两件一模一样的队服,“让我看看。”

说是看看,泽村是直接凑上去闻了闻。

最初宫城只是抱着“反正我自己也不一定认得出来不如让其他人也帮着试试好了”的心态,没想到泽村像只专业的小猎犬一样,花了两秒钟抽动两下鼻子,一切就断案啦。

“这件大概是宫城前辈的。另一件是御幸前辈的绝对不会错!因为御幸前辈也是这个码数,而且这个味道肯定是他的!”

诶?这么笃定?

“泽村好像小狗一样啊……”

啊,不知不觉把心里想的说出口了。但泽村似乎并没有觉得被冒犯,只是转过头认真地跟宫城解释说,“因为,御幸前辈的味道我绝对不会记错啊。”事后也的确跟御幸确认过,那应该是他的队服没错。

只是,在那个时候,宫城只是天真地认为,元气满满的犬系男孩泽村只不过是嗅觉比较灵敏,而已。


直男间的相处其实比腐女子们想象中的还要……

在腐文化盛行的当代,宫城或多或少也知道这些。据他一路男子中学、男子高中一共六年被男生们包围的人生经历,越是直男越是不会在乎肢体接触,甚至是更暧昧的动作;放到棒球这边,称呼“女房”、“旦那”几乎跟称呼姓氏一样稀松平常。所以要不是上次“那件事”,宫城也不会时常分神去关注那对从高中时期就开始搭档的过于熟悉默契的投捕了。

在大学棒球部更衣室深处配备的淋浴间洗过澡后,头发还没擦干就像个小狗似的活蹦乱跳、甩着水珠到处乱跑的泽村就被御幸从后面揪住了领子,“好啦好啦,不好好擦干净头发可是会生病哦?搞不好身体管理的投手不要说先发,就连中继的机会也不会有了哦?”

“又不是小孩子了。”虽然不甘不愿地噘嘴嘟哝着,但泽村仍然乖乖地坐在椅子上,让御幸用毛巾帮他擦头发。

这不是很普通的前辈爱嘛。这样普普通通地擦头发、普普通通地接受别人帮自己擦头发,完全没有想歪的那不就是普通直男嘛。

不动声色偷瞄向那两个人的宫城在心中下了如此判断,擦了擦脸,准备换上干净衣服。

“……擦好了。话说下次自己擦如何?”

“又不是我拜托御幸前辈的!我明明自己也擦了头发了。”

“还说不是小孩子?根本就没擦干嘛,不然我也不想操那么多心。”

那边的对话又继续起来。宫城装作在柜子里找什么东西,其实注意力全部放到那两个人身上了。

然后就是来自泽村的还击,从椅子上跳起来,把御幸推倒在他刚坐的地方,然后用御幸刚刚给他擦头的近乎半湿的毛巾开始往御幸已经干了的头发上招呼——“这可是泽村的报恩!”

即使不说什么鹤的报恩或者猫的报恩之类的东西,这根本不是报恩是报仇吧?在意得不行的宫城从柜子里掏出毛巾又仔仔细细擦了一遍脸,若无其事地在那里拖时间观察自己的队友——放任后辈在自己头上胡搞,之后又是前辈拉着后辈的手不放彻彻底底检查了一遍(“都说了不是小孩子了!御幸老妈真烦!”“叛逆期吗?就算嫌老妈烦手指检查也是不会少的,这一点我绝对不让步。”)。

最终宫城放弃了。

脸被擦得皮肤都痛了,牵连无辜的毛巾被丢进了柜子里。“咔嚓”锁上柜子,宫城招呼了一声,倒数第三个离开了休息室。

嗯,不就是普通的前后辈、普通的队友、普通的投捕搭档嘛。

非常普通嘛。


第二天是棒球部的休息日,宫城下午上完课之后就打算直接回家,洗个舒舒服服的澡、吃顿热乎乎的妈妈做的饭,然后回屋子自己一个人待着,关上门尽情补番。

按照这个预定,今天绝对会有个不错的心情。只是下课的时候被御幸逮到了。

“关于下周的练习赛……”

这个人啊,对着泽村以外的人难道就没有除了棒球之外的话题了吗?虽然很想这么抱怨,但是好歹是队上的正选队员,宫城还是站住了,老老实实跟御幸交流了身为二年级唯二的正选队员之一的他要如何跟御幸一起干掉对方投手。

话说到一半,御幸电话响了。

御幸做了个抱歉的表情,走到旁边接起了电话。仅仅一瞬,宫城瞥到来电显示:“泽村荣纯”。

确实是泽村,即使没开免提宫城也能隐隐约约听到电话那头是泽村的声音。

“御幸前辈,今晚吃炖菜,没问题吗?”

那边似乎问了这样的问题。接着宫城就听到御幸回答:“嗯,可以。你把米洗了放进电饭锅烝上,煮个味增汤,把菜洗好就行了,剩下的等我回去做。记住,绝对不许碰刀!切菜是绝对禁止的!明白了吗?”

啊……这个流向……

后面的对话宫城已无心去听。他跟挂了电话的御幸说,没关系你快点回家吧不然我们队珍贵的左投万一切到手就不好了我这边无所谓啦下次再说也行。

当天晚上,吃饱喝足、泡了个舒服澡的宫城坐在电脑前补番,感慨着现在为了扩大市场现在连男性向后宫番居然也有腐情节这个世界还真是的。

……不就两个普通的homo嘛。

非常普通嘛。


THE END




评论(7)
热度(1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不是写鬼故事的人,我是鬼。

© 废怯少女@Ya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