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怯少女@Yann

【御泽】【青い蛍】デートと言うのは......(1)

“可恶的降谷!只不过是当上了王牌就得意了起来!话说王牌背号什么的,早晚有一天我要从他手里夺过来!”

一大早准备找个地方偷偷练习挥棒的御幸正好看到了一边咕咕哝哝地抱怨着什么一边往校门口的方向走过去的穿着常服的泽村。

“泽村。”御幸看着这样的泽村,总是忍不住担心,还是叫住了他,“你是要出去吗?要去买东西?”

“是的!”念念有词地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的泽村这才发现了御幸,如往常一样非常有元气地打了招呼,“御幸前辈,早安!”

“一个人出去吗?话说真少见居然没有人陪着你。”就算是御幸,偶尔、非常偶尔的情况下,也是会悄悄嫉妒一下笨蛋泽村的好人缘。似乎不论什么时候,泽村身边总是有人陪着。不过话又说回来,这个家伙不让人陪着的话,也不知道会不会惹出什么乱子来,或许这也是他“好人缘”的原因之一呢。

“都是降谷那个大骗子!”泽村说得咬牙切齿,“明明说好了今天一起出去买保革油的,结果临时放我鸽子!”

“降谷?他不是数学没及格所以今天必须要补课吗?连监督都禁止他今天自主练习了。”御幸记得片冈监督还特地嘱咐他,如果今天降谷偷溜出来找他接球的话,一定要严厉坚决地拒绝掉降谷。

“我可是全部都及格了哦!看见了吧,这就是泽村荣纯男子汉的实力!”

面对这样莫名其妙又忘掉降谷放他鸽子而抓不住重点地自得于自己低空飞过的成绩的泽村,御幸又是无奈又是好笑,“你的实力如何先放在一边不提,(泽村:你说什么?!)正好我也有点东西要买,你先站在这里别动,等我换一下衣服和你一起出去。”

“不必啦!御幸前辈才是,身为队长不练习真的好吗?四棒会被别人夺走的哦。”

“总之你等我就是了。”

没给泽村回话的机会,御幸直接小跑着回了寝室。再怎么想,让蠢村一个人在东京乱逛的话,说不定会迷路。哪怕已经是高中生了,连比赛的球场里找厕所都能迷路的人,怎么样都没办法信任呐。身为管理投手阵的青道正捕手御幸是无论如何也不能放任这样的泽村不管的。

接下来,两个穿着常服一起出门的人,一个跟着另一个,乘上巴士然后转乘电车,就在泽村几乎要以为某个眼镜嫌他平时太吵太烦还不说敬语而打算拐卖他的时候,御幸终于在商店街里的一家看起来就有点年头的店面前停了下来。御幸拉开了有点老旧不太好使的推拉门,清脆的风铃随即“叮铃铃”地响起,坐在柜台后面的店老板头也没抬地说了句“欢迎光临”。这时候,泽村才想起来,御幸似乎是东京本地人。也只有本地人才会知道这样的因为经营了有一段历史所以积累下良好商誉的店铺吧。

果不其然,御幸跟老板打过招呼之后(被老板调侃了“你居然还有可以带着一起过来买东西的朋友啊”),就带着泽村直直走到泽村要买的保革油的货架前,开始详细讲解眼前的商品以及一些东京贩卖棒球商品的店铺的优缺点。

“哦哦!原来如此!”泽村乖乖点头听着。

只不过……

泽村侧头看着这个平日里不怎么常见的完全没有拿话来逗弄泽村的御幸前辈,脸上没有那种让人火大的坏笑,微微收着下颌,额头上的刘海垂下来,在眼底投下一片温柔的阴影,平日里隐藏在镜片背后的眼睛细看的话,其实十分漂亮,经常挂着不正经的坏笑的嘴巴此时正一张一合,很认真地在不停地说话。

怎么说呢。有点帅?

哪怕是泽村,偶尔也会察觉到,他们的队长,其实是个池面来着。之前某次看到的只戴了隐形眼镜、没戴黑框眼镜或是护目镜的御幸不说,还有看到他和大家一起挥棒的时候,那个认真的侧颜重重冲击了泽村的内心:刨除掉腹黑坏笑那些令人火大的部分,他的脸原来这么帅吗?

“……有在听吗,泽村?学长可是在非常认真跟你说话哦,好歹听一下!”御幸不满地打断了不知不觉想出神了的泽村的胡思乱想。

“总觉得……”虽然内心习惯性地怀疑某个腹黑眼镜是不是又有什么阴谋,但是泽村不像御幸一样,向来不吝于直接夸奖御幸。他露出他特有的的那种带点傻气的、纯粹的灿烂笑容,“御幸前辈终于有了点队长的样子。这样的御幸前辈不是很帅嘛!”

多多少少对自己池面的那方面有所自觉,毕竟从小到大被很多女孩子都说过了,当然也不乏情人节的巧克力以及各式各样的告白,然而泽村不一样。

泽村投出来的直球系的球,对御幸来说,好好接住都不是大问题。然而泽村说话常常也“投直球”,这样的泽村其实御幸非常苦手。

可疑地沉默了一秒之后,御幸虽然没有脸红,但是内心却已然动摇了,“……笨蛋,声音太大了。”

“你说谁是笨蛋?刚刚才夸过你,你就立马得意起来了吗?!”炸毛的泽村声音其实这才变得大起来。

“都说声音太大了,这里可是公共场合。”御幸这一次是真的无奈地指出音量过大。

被批评了的泽村这才发现店老板和店里为数不多的其他顾客都向这边看过来了。

最后,两个人快速买好需要的东西,灰溜溜地离开了这家店。

御幸觉得,大概要再过一段时间,他才敢再来光顾这家店吧。

TBC



保革油就是保养手套的油。

两个漫画场景,一个是隐形眼镜广告的那个,泽村夸了御幸不戴眼镜很帅于是御幸捕逸了;另一个就是泽村看到了挥棒的御幸很帅的那个。


评论(5)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不是写鬼故事的人,我是鬼。

© 废怯少女@Ya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