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怯少女@Yann

【御泽】この顔で世界を救えるのか?

  • 就那个御泽六十分的题目

  • 渣文笔OOC短打

  • 题目的梗来自于《僕声》




整个事件从某方面来说都是御幸一也自作自受,泽村荣纯只是被牵连了而已。


事情要从两周前的棒球周刊的访谈开始说起。

在青道时期就大放异彩、备受媒体青睐的现东京养乐多燕子队正捕手御幸一也,虽然并不是很喜欢接受言辞夸张的媒体的采访,但是既然身为职业的棒球运动员,有必要的话不太离谱的采访他也不会推辞。

两周前的访谈,记者问起曾搭档过的各个投手,御幸倒是非常喜欢聊,啰啰嗦嗦聊了半天,在不透露太多情报的前提下说出了不少本队甚至是交手过的队伍的投手们。再怎么正经的记者也不想写太没有爆点的报道。当御幸在说完一个投手、还没说到下一个投手的间隙,记者立即打断御幸,“请问御幸选手在那么多投手里面,觉得最有趣的投手是哪一个呢?”

“最有趣的?”

“是的。御幸选手一定跟各种各样的优秀投手搭档过吧?这样优秀的投手的厉害之处,我想大家都见过报道,应该很熟悉了。但是御幸选手作为捕手来说,更能体会到不同的投手们的有趣之处吧?”

“这样啊,”对御幸来说,这是为数不多他感兴趣的话题和记者所期待的取材的重合点,于是他颇有兴致地仔细思考了一下,一张傻乎乎的脸毫不意外地浮现在他的脑海,“最有趣的投手,果然还是……”


“所以说,这都是御幸前辈的错啊!”

“是是~话说声音太大啦。”

泽村“吸溜吸溜”地吸了一大口冰可乐,又抓起旁边的汉堡“啊呜”地咬了一大口。虽然在喝着饮料吃着东西,却不忘瞪着圆溜溜的大眼睛死死盯着对面的这个“罪魁祸首”。

事情发展到这一步,御幸也是没有想到的。

对他来说,成为捕手,引导各式各样(自我意识过剩的)(任性的)(难以驾驭的)有趣的投手,是他一直以来所追求的。特别是进入职棒以后,里面的投手不用说,都是在某方面闪闪发光的优秀选手,引导的乐趣是不言自明的。然而,对他来说,泽村荣纯这个投手又是意义不同的。

每个人或多或少在某方面都有天赋,泽村的球质与其从来不怎么直的“直球”,就是泽村的天赋。

这样的天赋跟御幸在职棒里见到的各种优秀的投手的天赋相比,或许并不是最出色的。然而,泽村在他还是“原石”的时候,是御幸最先开发出他的天赋,并随后有限的搭档时间里,亲手一一调教出来的投手。这还不够,御幸高中毕业的时候他就知道,泽村的天赋还远远没被开发完全。那个投手还能更强,在他的手下还能被打磨得更加闪闪发光、溢彩辉煌。当年泽村曾对御幸说过,只要跟御幸前辈在一起,不知为何就是感觉自己会变得更强。但听到这话的御幸没说出来的是,其实他也这么想,他也觉得只要继续和泽村在一起的话,泽村还能变得更强。

就是因为这种从头到尾亲手开发的乐趣,对御幸来说,最有趣的投手就是泽村了。

但是话又说回来,泽村本来就是一个有趣的人。

对面的那个人气呼呼地塞了满嘴食物,腮帮子鼓鼓的,动来动去地咀嚼着食物,让人怀疑他生气这件事和他用力大嚼特嚼食物这件事到底有什么直接联系。御幸托着腮看着,习惯性地逗着这个后辈,“我说啊,就算我在记者取材的时候说了最有趣的投手是你,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吧。现在会流行什么‘御泽’之类的奇怪CP绝对是因为你的原因吧。”

“什么!御幸前辈是打算推卸责任吗?!”泽村捧着剩下半个汉堡激动地开口说话的时候,因为满嘴食物的关系偶尔会喷出一些残渣来。

“从以前就会有很多男生会背着你谈论,不管是棒球部的也好,还是我们年级的男生们也好,都会说那个很吵的投手安静下来的时候,脸还是蛮可爱的。所以被球迷们误会成homo有一半是因为你的脸太可爱了的错啊!”

所以说,进入了职棒、体格和精神都大大成长了的御幸一也,顶着这样一张帅气的脸毫无自觉地调戏可爱的后辈,实在是荷尔蒙冲破天花板一般的色气啊。

可爱的后辈泽村荣纯简直要被这个色气得不要脸的前辈惊呆了。

正当正直可爱的后辈泽村荣纯努力咀嚼掉口里的食物,准备好好教训一下这个“罪恶的男人”御幸一也的时候,泽村的“顺风耳”不小心听到了隔壁桌两个女孩子的谈话。

“好恩爱啊好恩爱~在约会呢!”

“love love呢~在约会呢!”

然后就传来两个女孩子的轻笑声。

“哐当——”泽村直直地站了起来,也不顾椅子被他弄倒了,“只是一起吃饭而已!我才不会和这个可恶的眼镜约、约会呢!”

两个女孩子对视一眼,笑了起来。

“害羞了呢!荣酱说什么都对~不是约会哦~”

“是~是~不是约会呢~”

已经差不多习惯了现在腐女们爱脑补的习惯的御幸扶着额头,没眼看这个炸毛之后可爱得让人更想欺负的后辈。

这时候,服务员小姐姐走过来补上了最后一刀,“这位顾客,就算想和男朋友秀恩爱也请不要打扰到其他的顾客正常用餐好吗?来,这是本日情人节特惠的巧克力蛋糕,请两位慢慢享用~”

于是笨蛋泽村这才反应过来,他约某个混蛋眼镜出来“谈一谈”的日子,正好是引人注目的情人节!

那么,应该知道就这样出来赴约会有什么后果的御幸前辈,又怀抱着怎样的心思呢?


END



《僕声》那个节目里面有个梗是“同人的脑洞是无限的”差不多这样,所以用了这个梗。题目换了个字,换成了“颜(脸)”,所以特意有提到一个可爱的脸一个帅气的脸。


评论(3)
热度(1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不是写鬼故事的人,我是鬼。

© 废怯少女@Ya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