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怯少女@Yann

【御泽】【青い蛍】青い蛍(3)

虽然跟某个笨蛋后辈一起逛祭典并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在这边走来走去,居然一个队友都没遇到,御幸觉得非常奇怪。

“前辈前辈!这边~”

只是一下没注意,在环顾四周想能不能看见其他人而已,泽村跟出门散步太过兴奋脱了缰绳的小柴犬似的,一下子又窜到前面去了。

是捞金鱼的摊子。

这种状况的确也事先考虑过,毕竟对泽村这种爱玩的人来说,这也是所谓“祭典的定番”之一吧。可是,“你捞到了难道要带回东京吗?”

“啊……再、再放回去不就好了嘛!”

看样子泽村的确没想过这个问题。

御幸叹了口气,把蹲在摊子前的泽村拉开给旁边跃跃欲试的小朋友让道,“我说你啊,还是放过可怜的金鱼吧。”

“不可置信!你真的是那个御幸一也吗?”

“我在你眼中到底是什么形象啊。”御幸面无表情地挥开泽村伸过来放在他额头试探温度的手。

“哦哦!那边还有射击游戏!那个可以玩吧,前辈?”

又是这个表情。

手指着射击游戏摊子的方向,回转着上半身,满脸都是兴奋的表情,就像是想要主人带自己去那个方向散步玩耍的小柴犬。

御幸的确不讨厌狗,但对养狗、照顾狗、带狗散步并不感兴趣。如果是自家的投手的话那就没办法了……

“只能玩一次哦。我的钱都被你花光了,剩下的钱不多了。”

“放心放心~说到控球力就是我泽村荣纯!就让冲绳的各位见识一下青道的精密机器的厉害吧!看我百发百中一球入魂!”

“不不不,你还差得远呢!”

“大叔~这边来一份!”泽村没理会御幸的吐槽,像个要回答问题的小学生似的,把手举得高高的,生怕摊主看不到他。

御幸已经十分自觉地上前贡献自己的钱包了。

“好嘞~这里是枪和十发子弹。请不要对准人哦!”

接下来,御幸毫不意外地看到泽村打了九发,每一发都仿佛他的七彩变化球一样偏离得非常远。

“可恶!都只有一纸之隔!”

“你再这么乱用熟语的话会被正牌精密机器杨嘲笑日语不好哦?”御幸在一边看热闹不嫌事大,开口嘲讽。

“那你来试试啊。”泽村不服气地把气枪塞到了御幸手里。

“这位小哥要来射击吗?”此时摊子的顾客稍微少了点,摊主大叔凑过来搭话,“说不定能得特等赏呢!”

“诶?可是我们只剩最后一发?这样也可以吗?”泽村看起来对特等赏十分感兴趣,而与之相对的则是一脸“怎么样都好”的御幸。

“可以的可以的!看到最下方那个小小的小玩偶了吗?”摊主大叔指着最下一排仅有的一只可怜兮兮的小熊玩偶,“那里面可是装了石头的,射击角度也不是很好。如果射中了那个,可是能拿到比十发十中的一等赏还要厉害的特等赏!”

“听到了吗,御幸前辈?快,这可是展示你男子汉气概的时刻!来吧,把我们青道的骄傲、啊——”

吵闹的泽村被旁边人流不小心撞到了,跌在御幸怀中,御幸拿枪的手在慌乱之下试图去扶泽村结果却是不仅枪的角度十分微妙,御幸还恰好扣下了扳机。

“呯——”

“啪嗒。”

“哦!”

“哦哦!”

尚在御幸怀中的泽村跟着摊主大叔非常默契地一起叫了起来。

“特等赏!特等赏!”

“特等赏!特等赏!”

御幸只觉得吵闹乘以二真的不得了。

反应过来的时候,和泽村的视线对上了,而泽村还在自己的怀里,从下方看过来。

然而摊主大叔对此毫无知觉,从摊子后方抱出特等赏,乐呵呵地把它交给两个人,“恭喜恭喜!这位小哥真是不得了,居然一发就中了我们的特等赏。”

已经不是思考和同性后辈抱在一起的暧昧场景的时候了!御幸看着眼前的“特等赏”,一时之间失去了语言功能。

“呜哇!好大的熊!”泽村也吃了一惊,从御幸的怀里一下子跳了出来。

“先说好,”御幸急于和这个比他还高还大、少女心爆棚的熊形玩偶撇清关系,“这是你借我的钱玩游戏获得的奖品,回去后你得还我钱,这个特等赏你就自己好好保存吧。”

从摊主大叔那里接过玩偶,泽村就被毛绒绒的熊玩偶整个淹没了。他费力地隔着熊跟御幸对话,“我会还钱的啦。这个熊我收着也没问题。但是御幸前辈,这样的话我回去的时候要怎么跟boss交代?要把这个熊带上车?”

“……”

“……”

早知道就去捞金鱼了,好歹金鱼比这个熊小多了。

“算了,这不也挺好的嘛,”御幸极力劝说泽村接受这个熊,“你瞧它还系着粉色的丝带蝴蝶结,就把它当做妹妹怎么样?就叫泽村纯子?”

目前的泽村被“泽村纯子”拖累,战斗力为零,对御幸根本没法反击。

时间也差不多了,御幸于是乐呵呵地牵着看不见路的泽村回到了他们下榻的兴北高中。

小春:“荣、荣纯君,这是?”

降谷:“好厉害……如果是白色的就更好了。”

仓持:“这两个人真是的!”

太田部长:“这、这、这,分明就是恋爱啊!到底该怎么办,片冈监督?!”

片冈监督:“……明天回程的时候,泽村你和这只玩偶坐最后一排!”

“是!将军!”还被御幸牵着手、仍然什么都看不到的泽村在玩偶毛绒绒温暖的怀中泪眼汪汪,觉得自己受到了众人的排挤。




萤火虫基本是闪烁黄色光或者绿色光的,闪烁着蓝光的萤火虫不存在。但是我的文里描写了,并且题目的名字就叫做蓝色的萤火虫,其实可以把它当成是泽村的错觉。看见了不存在的东西,所以泽村才会有不真实感。

评论(9)
热度(85)

我不是写鬼故事的人,我是鬼。

© 废怯少女@Ya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