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怯少女@Yann

相关花语

言葉の花》里涉及到的花朵的花语及一些相关知识。

事先说一下,因为并不是每一朵花都有一个准确固定的花语,各家都有各家的说法,所以我接下来只是写一些我在文中应用到的花语。



  • 紫阳花:又称“绣球”。会因土地酸碱值不同而变色,有白色绿色蓝色紫色粉色。因此它有一个花语是:善变。在这里我延伸了一下,这里指的是“泽村的不同的、不常见的(好看的)一面”。

  • 玫瑰:这个花语大概大家都熟悉,大部分都是跟“爱情”相关。红色的是“热烈”,白色的是“纯洁”,粉色的是“初恋”、“暧昧之恋”。

  • 满天星:圆锥石头花,丝石竹。就是经常作其他花配花的那个小小的白花,花语是“甘做配角的爱”。

  • 百合:“百年好合”。

  • 向日葵:“沉默的爱”。对应御幸对泽村的比喻中“一際目立つ大輪の花”。

  • 狗尾巴草:“暗恋”、“不被了解的爱”。

  • 蒲公英:“无法停留的爱”。对应御幸对泽村的比喻中“小さくて力強い花”。这里延展了一下,描写的是御幸在那个场景中患得患失、心情飘忽不定的感觉。

  • 康乃馨:香石竹。没错就是送给妈妈的那个花。这里泽村想表达对克里斯前辈的尊敬之意,就选了这么个花。话说我在查资料的时候查到些有意思的事:【奥地利和意大利等一些国家的人们在国际劳动节时会佩戴红色康乃馨,以之为社会主义工人运动的象征。[9] 葡萄牙康乃馨革命的象征也是红色康乃馨。圣帕特里克节时有佩戴绿色康乃馨的习俗,而又因为被爱尔兰作家、著名同性恋者奥斯卡·王尔德佩戴而出名,所以也成了同性恋的象征。在牛津大学,参加考试的学生在传统上应该佩戴康乃馨,例如第一场考试佩白色、期中考试佩粉色、期末则佩红色。(摘自维基百科)】

  • 雏菊:“隐藏在心底的爱”。雏菊大小介于向日葵和蒲公英之间,是我选的第三个象征泽村的花。本来我想前两个都是金黄色的花朵,第三个也选金黄色的吧,后来查了下雏菊只有白色桃色蓝色,没有黄色的,但是为了这个花语就还是选了雏菊。不然的话我比较倾向于太阳菊(非洲菊),有金黄色,也好看,还有个“扶郎花”的别名~~~

  • 猎豹花:不存在的。

  • 樱花:众所周知,日本人的花语是“樱花”(不是)。樱花的花语就是“日本”和“日本人”(也不是)。我就是想写樱花而已,再说了小凑兄弟的日本少女漫女主角一般的樱花色头发(被打)不配上樱花怎么能行呢!

  • 白色的花:差点想写“北极熊花”或者“鲁冰花”或者“雪花”或者干脆“北极熊”算了。

  • 龙胆花:“喜欢看忧伤时的你”。根很苦涩,所以叫龙胆花。跟花语没多大关系,龙胆花其实是长野县的县花,所以代表着长野的小伙伴们。龙胆花是很漂亮的蓝紫色,照应着前面的蓝紫色的紫阳花,和最后蓝紫色的牵牛花,都代表着“御幸不熟悉的泽村的另一面”。

  • 山茶花:椿。好看,想提而已。其实还想提紫藤花和枫叶的,和山茶花还有樱花,都非常能代表日本,但是实在塞不进去了。

  • 牵牛花:朝颜。英文名是morning glory。为啥就中文名是跟牛有关的?蓝紫色牵牛花和紫阳花一样,都可以因为酸碱值不同而变色。花语是“爱情永固”以及“年长女性引诱少年男性”。后者的话,捕手是女房役,御幸又比泽村年长,所以我就调皮了一下……现在忽然查到还有“虚幻的爱情”这个花语!似乎也能解释得通?

  • 野菊:虽然没写出来,但最后泽村喝的菊花茶里面的菊花种类叫做野菊,金黄色的,在这里被泽村自己吐出来,象征泽村自己对御幸的感觉,对应御幸的内心独白“对泽村来说,像太阳一样的花朵的人是谁?!”——是御幸自己啊。花语是“沉默而专一的爱”。






最后加个我想写但懒得写的梗。


话说克里斯前辈当着他的队友们的面收到了来自高中后辈(徒弟)的康乃馨,于是纷纷被队友们嘲笑“你是他的妈妈吗?”但是泽村一副忠犬样克里斯前辈也完全不舍得责怪泽村。于是在克里斯前辈大学的最后一段时光中,他的nickname就成了克莉丝汀(虽然克丽丝也可作女名但是为了区别一下所以叫克莉丝汀)。

评论(13)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不是写鬼故事的人,我是鬼。

© 废怯少女@Ya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