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怯少女@Yann

“不该看的不要去看”可不仅仅指“非礼勿视”哦

“钥匙在我这里。”

我收到了这么一条莫名其妙的短信,来自我自己的手机号码。

理论上来讲,似乎自己给自己发短信这件事是可行的,也就是在发件人那一栏填上本人的手机号码就行了,发出的同时同步接收到那条信息,如果信号不太差的话。虽然我没做过这种事——没有什么必要做这种事——但也听友人曾说过这种事。

问题就在于,我没做过这种事。

所以,我为什么会收到来自于自己的短信呢?是我忘了?是我梦游?是未来的我、过去的我、不同时空的我发给此时此刻的我的?是电信公司一堆乱糟糟盘虬卧龙般的电缆之类的插错了接口串线了?是什么高科技的诈骗或者恶作剧?或者,只是一起非常单纯的灵异事件。

比起这个,内容也相当让人在意。什么钥匙?在我还是“我”还是谁那里?我为什么要知道一把我不知道的钥匙在谁那里?说到底,是真的“钥匙”吗?

像把生锈的金属随手丢进不知什么化学药水中一样,类似的问题泡泡细细密密呼呼啦啦冒出来,纷纷拥挤吵闹着涌上水面。我甚至怀疑我在做梦——我想我有充分的理由这么怀疑。不过……

【我的柜子的确被不明人士在我没察觉到的时候给锁了。】

嗯,这也是事实,无可辩驳。这种时刻收到这样诡异的信息,又似乎一切都能解释得通了。最重要的是,被锁的柜子的钥匙的确在我手里面,摊开掌心就能看到一把孤零零的银色小钥匙。

有东西在我背后坠落!

“咚——”的一声,砸在我背后的地板上……是什么?我不敢回头看。如果看了,变成了深夜又该如何?

那么,这又跟钥匙有关吗?

最近也是,电脑被人无端端地碰过了。理论上来讲是不会有人碰它的,实际上我也不常离开它,一旦暂时离开桌前,自然也是有密码的。平日里它常装在我的包中,难得动一回,更不要说他人了。总而言之,从结果而言,它不可能被人碰过——然而它变了。

关于我私人笔记本电脑的变化我也不便多说,甚至这过于“细微”的变化的价值也非常值得我怀疑。但本人的电脑,如何能够不察觉到哪怕最细微的变化呢?我一身冷汗,然而还是逞强和友人说笑,说这或许能写成搞笑小说呢。

这样想的我未免也太搞笑了吧……

我会遭遇什么呢?这一连串诡异的事件无疑是眸中预兆,我得破解它们……未来到底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呢?

我摩挲着掌中的银色钥匙,脑海中有成千上万鲜活的画面井喷式炸裂开来——阔叶绿植,皲裂的石板,小叶榕,塑胶,柏油马路,夕阳,寒冷的空气中从口中呼出的白雾,擦身而过的两人的窃窃私语,破旧的二手车,打滑摔倒转圈,迈出腿,拉面和波子汽水,了不得的阴天和暴风雪,樱花,湖水,白色的美术馆,中庭的红茶咖啡喝和蛋糕,青色花露水的清爽味道,挤挤嚷嚷的便利店,高大到陌生的图书馆,隔离异世界的破旧城中村,卖水果的铺子,大型现代化被并购的超市,网络,已经不再联络的学长和学姐,金属马克笔颜色的云,跪在地毯上的同学,荧光笔,柜子,微波炉,剪刀和红点和被杀死的心情,傍晚的灰白色百叶窗,衣帽间,被意外抛弃的开心,日语,在机场说过的德语和法语,贴在交通标志铁皮后的冰棍棒小人,两度被可怕而和善的穷苦老大爷搭讪,想要去看海岛上空的心情,飞机,朗姆酒,北极,荒凉戈壁中的坟墓群,油光闪亮成群结队的硕大黑鸦,直刺天际的干枯梢子,搬不起来的书,梦里也习惯性地撒谎安慰了一些人,小木屋,清晨湖上如梦似幻的水汽,深林,五彩缤纷,火车,荆棘,新年烟火,陌生到熟悉的理工科大楼,过夜的图书馆,坐上警车,春来野鸭和大雁,几欲撞墙的早啼鸣,公园,花园庭院,中午吵闹,旋转的鸽子,环岛广场商业区,三公斤还是五公斤的猫粮,地毯,变成晾衣架的铁床架,蓝色扶手椅,搜刮出来的奇怪大物件,破烂掉的桌椅,没有垫子的沙发,隔壁镇的诊疗所,旅行中拍的视频,七天像过了一辈子,独立日,变态男,偶遇喝的咖啡和吃的蛋糕,在家在图书馆在咖啡厅写的小说,到最后也没试过的炸鸡店和咖啡厅,顶层酒吧,金光大道,日记本,金粉灰墨水,墙角的花瓶和干花枝,半夜偷摘花,圆形置物柜,朱红口红,巧克力,最后一起吃的西餐,生日快乐钢琴曲,Instagram,圣安娜,狭窄的转交,飞速绕圈的公交,脏玻璃,滤镜,塔,长桥,根花,新鲜出炉,三支白色的花,暴风雨前夕,地铁站,奔跑换乘,原来依旧是梦想之都,乏味甜甜圈,汉堡三明治披萨咖啡和健怡可乐,水煮牛肉饭,太平洋抑或大西洋,摘抄本抑或日记本,钢笔在稿纸上写下连本人都认不得字的超长古诗,风雨颂歌,尊驾,社长,让人想要跳的楼,山上停车场,雨时瀑布,可怜的瘦弱山溪,倒下的人,很多年后不经意了解到的熬夜真相,棕黄光线,冰冷地板,风雪天初次进城轶事,面包草莓苏打水度日,青紫渐变,樱花味护手霜,逢魔之时,温暖的动物园,惊人的撒尿,白无垢,女装,菊普,普洱,书箱,跳绳,抑郁的温暖,不被需要的积极向上乐观,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和诗品,小本子,巧克力白面包,薄荷摩卡,三个限量文件夹,实心球,拉伤,排不到队的秋千,骗人拐卖的老奶奶,残忍杀了宠物的小女孩,暗下来字迹模糊的天色,绕道去公园,少年宫的补课,吞圣女果,渐行渐远,伤心欲绝,藏在衣柜里的书,月,金丹,彤云,鹅毛大雪,滑冰起跳,意外的乒乓球比赛,葡萄藤蔓,进不去的校门,旗袍,芜杂青草萋萋,诗,梦中逃亡,无衣的窘境,背叛,眼上蒙着撕掉又长出来的卫生纸,同桌,没书读,饺子,瓜子和奶茶和扑克牌,隔壁市的苹果店,下午奢侈地逛超市,三文鱼,虾,坐在电脑前哭,不该我呆的地方,转角斜坡上的书店,从台湾来的书,钢琴,永远只到598,孤单一条的已读不回,巨大的排斥,某人温柔善意地询问提醒,名字,学霸,怪异的笔名,为喜欢着的那男人写的诗,誊抄,劣质保温杯,双味冰茶,米歇尔,日料,天妇罗,TM,夜灯,晾衣架,蛇形钢笔,亲爱的,从天堂坠落至地狱的误会电话,厕所,凌晨到清晨,紫阳花,雪白繁花,月耀耀,邮差,点播,黑白小彩电,蹲墙角,怕眼镜掉下去甚于自己跳下去,洁厕精,散文,炼词句,沉淀河底的璀璨细沙,西堤绿荫,闪现不见的萤火虫,电影,千层面,无法预知的前途和预知过头的前途……

停停停停停!!!

不全是些过去的事嘛!过去的事怎么样都无所谓啦……要看到的是现在!是未来!需要得到准确预兆意味的未来!从中、从这些显然杂乱无章到爆炸的内容中,到底可以得出怎样的结论?快,快想!努力!

——先把钥匙收好,不然等下忘了就糟糕了。

这把钥匙是开右后方的柜子的锁,柜子里偶尔会装些重要的文件,里面的常驻客是另一把钥匙。重点就在于【另一把钥匙】,能开一扇非常不得了的门。虽然那扇伟大的门是常开的,但“拥有它的钥匙”本身就有特殊意义……呜,不想去想这么重压的事!总之,这把钥匙之所以这么重要,是因为它锁着另一把钥匙……

我呢,咳,自认是十分天才的……我要怎么处理锁着一把非常重要的钥匙的这把钥匙的呢?随手放在右前方的柜子里就好啦。右后方的柜子和右前方的柜子钥匙是同款的,被人发现了也会以为是右前方柜子的钥匙。右前方的柜子是不上锁的。

是这么个连环锁。

问题就来了,不管是哪个柜子,其实我都没锁过。

我将钥匙放进右前方柜子里的箱子中,阖上柜门,微笑,并不敢往身后看去。




THE END


评论

我不是写鬼故事的人,我是鬼。

© 废怯少女@Ya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