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怯少女@Yann

Kiss,Kiss,Kiss

神话。

那条街市总是那副让人难以忘怀的模样。飞扬的风沙与纱幔,缭绕缠绵的暧昧烟熏,吟游诗人在街头巷尾,叮叮咚咚敲着水晶龙骨琴,或用相思笛吹一些古老悠扬的曲调。当她还是一个小姑娘的时候,她常常怅望天际长云,耳边响着最老最老的那位吟游诗人沙哑浑浊的歌。也不知道后来他去哪儿了,还唱不唱歌?

同样不知所踪的还有她的爱人。

她的爱人总穿着雪白与蓝绿的长衫,当街市上充盈歌谣曲调之声的时候,那个人总是无口,微微带着笑意的眼眸又是那样好看。是真的好看,不是因为她喜欢他才这么想的。

瞳仁清透澄澈,她想不出任何一个形容能拿来这里用的。

她也照了许多照片,拿给周围的家人朋友看。大家也单单附和说,是呀,的确好看呀。多的形容仍找不到合适的。也罢。

她与他二人独处,无言相对,温润的眼波脉脉频传。因她是那样想珍藏那对天赐的眼,与眼中爱溺的情。

但是,她终于还是落荒而逃。那双眼望她时有多深情,那双眼的主人折辱她时就有多过激。他无口,然而并不一直无口。他大概想讲一个好的故事,然而总是愈讲愈冷——她只能这么想,不然若是明明白白清清楚楚地知晓他直刺心脏的恶劣之意,她本人便要承受不住了。

起先是言辞,那些不妥的言辞反到让她疑神疑鬼。但是,她知道,这是他试探的步伐,若不在此加以制止,未来……

嗯,知道是知道,但已经没有未来了。

他亲手将她推入无尽的深渊。深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断下落,周围尽是虚空,不说可以攀扒的稻草,连予人痛苦伤痕的棘刺也无半根。她单单只是下坠、下坠、下坠、下坠、下坠………………

对此,他是这么向她说明的:“我什么都不要,我……”说话的时候,他的瞳仁甚至水润更甚往常,内里溶了阳春三月南屿的新绿、鹂音与暖阳,尔后搅和熬煮成最最温情的家常浓汤,映出她全身全心的样子。再没比这更糟糕的了。她终于完全知道了。这时候,她已经完全被浸在消失的后半句的苦海中,载沉载浮,无岸无涯。如同夕阳倏忽坠落,光影刹那交迭。

你……是谁啊?

渊底人,海底魂。

不知来处,不知归处,不知今处,不知岁月人世却不知睁眸来看。

那双好看的眸,竟是瞎!

她终于想起异端邪教中所说的魂灵,跟她的神话迥然不同。他们的魂灵不是风、不是光,是在黑暗处贪婪地紧紧相依、悲哀地呜咽哭泣的,虫。

“我最后一次,郑重地、珍惜地,亲了他。是因为我曾经爱过他,就像现在我爱他那样。”说完后,她逃离了他,也放跑了他。

有人说她可怜,也有人说必然是她心肠歹毒,杀掉了他。但总之,她失去了他。

毕竟不知所踪了。

千里之外或许有街市,或许异域邪教也有吟游诗人,或许是个不再青春的女人,操着厚实的嗓音唱着或许沧海桑田的歌谣:


“I only kiss, kiss, kiss when the sun don't shine……”

“You wanna kiss, kiss, kiss then tonight is fine……”




THE END

评论
热度(1)

我不是写鬼故事的人,我是鬼。

© 废怯少女@Yann | Powered by LOFTER